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世界罕见的水上公路 还有令人惊艳的森林之光 2小时就到
08-01 12:15:01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

今天周末君推荐的是距离主城2小时的飞鸽林场,就藏在神秘渝贵交界处四面山背后。

图源 | 图虫网

水上公路

位于贵州遵义习水县最美的飞鸽林场,古老的习国文化在此发端,云海日出媲美牛背山,还拥有全国唯一一条天然板状丹霞石水上公路。

摄影 by 赵军

到飞鸽景区强烈建议穿越水上公路,水不深,就算你开滴不是越野车也可以安全通过。

摄影 by 赵军

远远的看起来,车好像开在水面上一样,凌波微步,画面不是一句刺激或浪漫可以形容的。

怪不得有网友说有点像《千与千寻》。

摄影 by 影动Photo

你也可以选择脱掉鞋袜步行,戏水嬉戏别有一番风趣。

山水清澈见底,在硃红色的丹霞石河床上静静地流淌着,一切都归于原生。

摄影 by 影动Photo

森林之光如今,飞鸽景区的原始森林里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时节。水杉、竹林郁郁葱葱,满目苍翠。走进绿色森林,满目都是浪漫的小清新。

摄影 by 幽蓝

此时身处其中丝毫没有炎热之感。你可以呆呆立于树下,聆听风在绿叶间吹过,山泉潺潺而出,看蓝天白云、绿树成荫......

摄影 by 幽蓝

天晴的时候,阳光变化下的森林景观定会让你赞叹不已!是现实还是幻境,此时已让人傻傻的分不清。

摄影 by 幽蓝

最美云海

除了水上公路和原始森林,飞鸽最吸引人的还有日出云海。登上飞鸽寨门观海亭,群峰毕现,眼前缥缈的云雾让人如同置身仙海一般,瞬息万变的美景足以让你大饱眼福。

摄影 by 大王叫我来巡山

比起鼎鼎大名的牛背山云海,飞鸽的云海如同它的名字一样,苍山云海如国画般行云流水,充满想象。远处山头若隐若现,此时的青山上的挺松,犹如沾染上了一身的仙气,神秘又纯净。

摄影 by 原骊

青山绿水与云海日出相互映衬,形成了一幅美不胜收的画卷。来此一趟,人生无憾!

摄影 by 大王叫我来巡山

路线:重庆主城—江津—习水—赤水河大桥—飞鸽林场

周边耍事

丹霞谷:在丹霞谷内,茫茫林海在朱红色的丹霞土壤上生长,形成了丹霞绿海的奇观。这里不仅瀑布众多植被丰富,同时也是地球同纬度上面积最广、保存最完好的常绿阔叶林带。

图源 | 遵义市文体旅游局

菁山森林公园:作为贵州最大的单体城市森林公园,8000余亩的菁山森林公园植被茂密,浓浓氧气吸到人醉氧。

从山下的湖光山色一直沿着盘山公路登至顶峰,可将整个习水的全貌尽收眼底。图源 | 遵义市文体旅游局

天鹅池湿地公园:田园式的牧歌,幻境式的桃源,在远离尘世喧嚣的群山深处,天鹅池独自绽放着她未经污染的美丽。溪流潺潺林海茫茫,这里的一切都由上帝的画笔随意勾勒而成。图源 | 遵义市文体旅游局

土城古镇作为川盐入黔的重要通道,跨越千年的土城古镇依然保留着最原始的美貌。

凌空飞绝壁的建筑风格,古老的商埠文化,盖碗茶的清香从水码头的茶馆之中溢出,穿街过巷一路直抵云霄。

图源 | 习水发布

原标题:小众避暑地推荐3:世界罕见的水上公路,还有令人惊艳的森林之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