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教育未来如何发展?市教委邀你晒“金点子”
09-13 11:32: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学前教育如何发展?如何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步伐?为提高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群众参与度,近日,重庆市教委发布消息,面向广大市民开展“我为重庆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建议”活动,即日起至2020年10月31日止,市民可通过四种方式提出自己的建议。

据了解,此次征集活动重点围绕以下10个方面进行:

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推进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

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步伐

促进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发展

统筹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

整体提升高等教育综合实力

深化教育对外开放与务实合作

提高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综合领域(教育改革发展的其他方面)

市民可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信件、邮件等方式,任选其一建言献策。具体联系渠道如下:

方式一:关注“重庆教育”微信公众号,在“微政务”栏目下,点击“建言献策”线上提交意见建议。

方式二:登录重庆市教委门户网站(http://jw.cq.gov.cn/),扫描“我为重庆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建议”二维码线上提交意见建议。

方式三:将意见建议邮寄至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政策研究所(通讯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桂花园路12号,邮编:400015)。来信请注明“重庆教育‘十四五’建言献策”字样。

方式四:将意见建议发送至电子邮箱cqjysswgh@163.com。

市教委设“金点子”奖3名,各奖励2000元;“好点子”奖10名,各奖励1000元;鼓励奖10名,各奖励500元。同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并通报表彰。

建言要求文字简练、观点鲜明,可以是系统的论述,也可以是简短的观点,对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教委将组织专门力量进行认真研究和吸纳,作为编制全市“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参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