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市委党校开展廉政警示现场教学 筑牢学员廉洁自律防线
09-16 16:37:45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6日,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组织第63期市级部门领导干部进修班和第75期市级机关处长进修班学员,前往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从正反两个方面接受了廉政警示教育。

在基地大厅庄严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学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回想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 

图片1_副本.png

“通过再次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振聋发聩的重要讲话、认真观看弥足珍贵的资料照片,我们深深感受到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备受鼓舞,也倍感振奋。” 在解说员带领下,大家逐一参观了“维护核心”“伟大的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历程”“中国共产党在重庆的党风廉政建设”等展区,仔细倾听现场解说,不时在照片实物、音像资料前驻足停留,交流提问,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思想上受到了一次很大的震撼。

“真实鲜活的腐败案例、痛彻心扉的哭泣忏悔,为我们敲响拒腐防变的警钟,真正起到了警示教育的作用。”廉政教育基地通过声光电、多媒体、专题展、浮雕版画等多种形式,让学员们走过“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逼真场景,体会“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深刻含义,直观深入地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大案要案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学员们要警钟长鸣、引以为戒。

现场教学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热烈交流讨论,认为开展此次廉政警示教育十分必要,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任何时候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用实际行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一名实心干事、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通讯员 赵丽  焦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