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文旅黑科技来了!快去打卡2020线上智博会重庆文旅虚拟展厅
09-16 19:02: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9月15日-17日在重庆举办。据悉,重庆市文化旅游委推出了以“数智文旅新融合 赋能全域新发展”为主题的重庆文旅虚拟展厅,展厅集合了十余家智慧旅游优秀企业与单位,它们将携手打造智慧文旅的“沉浸式”体验,使观展来宾足不出户便可数智畅享“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云”端展示重庆文旅企业

记者了解到,银联商务、重庆旅游云、重庆旅次方等多家企业,携带诸多最新文旅技术应用首次亮相,为广大观众开启从“云”到“端”的丰富体验。

QQ图片20200916190410.jpg

银联商务充分利用深耕支付行业所积累的全行业信息服务经验及数据,将展示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打造的助力景区逐步走向智能化运营的银联商务智慧景区建设综合解决方案。

QQ图片20200916190414.jpg

重庆旅游云公司推出重庆文旅视频云。其整合重庆全部3A级景区主要出入口,重要景点画面,实现对节假日客流高峰的游客监控,同时为重庆市、区、县文旅委提供实时视频画面,为服务中心、指挥中心提供视频共享服务。

文旅“黑科技”齐聚智博会

众多智慧文旅“黑科技”产品正使重庆的自然景观与人文瑰宝焕发新的光彩。在虚拟展厅前半区,由大足石刻研究院研发推出的大足石刻世界文化遗产监测预警系统,为世界石质文物保护提供了宝贵的“中国经验”。

QQ图片20200916190420.jpg

从揭示大熊猫的前世今生的重庆自然博物馆古熊猫修复项目、到重庆三峡博物馆三维古文物修复以及根据“松石间意”千年古琴,开发的“高山流水”古琴科普微信小程序,数智文旅新融合正逐渐走近普通百姓的生活。

QQ图片20200916190423.jpg

展示智慧旅游解决方案

本次智博会上,掌中科技“一部手机游武隆”、万盛云上文旅馆等为代表的重庆诸多“0”接触式智慧化旅游解决方案正在转变旅游业传统发展思维。

由重庆市文化旅游委主导,重庆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公共数字文化旅游服务云媒体平台,通过跨领域、跨机构、跨终端方式整合全市文旅资源,形成了全市公共文化旅游资源数据库。

QQ图片20200916190417.jpg

虚拟展区5G版块,重庆广电英度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的“AR看重庆”是国内首款将历史影像与高新技术融合,采用增强现实技术构建视听体验的移动端产品。重庆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数智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展出的“5G+智慧文旅”、融媒体影像互动地图系统,进一步释放数智文旅经济能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