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幼童被食物噎住命悬一线,警车一路飞驰3分钟飙拢医院
09-16 17:08: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生活中,孩子被食物噎到或是喉咙被异物卡住的事情时有发生,对于任何人来说,一旦发生,抢救就是迫在眉睫的事,需要跟时间赛跑。近日,为抢救一名被食物卡进气管而晕厥的孩子,渝中区大阳沟派出所民警为抢时间,驾着警车一路鸣笛加喊话飞驰前往医院,最后孩子脱离了危险。

1.jpg

夫妻俩抱着孩子上警车(图中被圈处)

“我们孩子吃东西被噎住了,都快要窒息了!”9月10日晚上7点过,渝中区大阳沟派出所民警钟前刚在出警回所途中,行至长江一路与两路口派出所外交叉路口,一名女子拦在路中求助,其丈夫在一旁抱着孩子,双双焦急异常。

经了解,夫妻俩两岁的孩子晚饭时一不小心被食物噎住了,一直吐不出来,两人便立马带着孩子出门去医院。哪知在小区门口一直没打到出租车,而孩子也已经没有了哭声,命悬一线。

钟前刚二话不说,立即让抱着孩子的两人上车。他一边上报指挥中心寻求沿途保畅,一边通过警报器、喊话器喊话等方式,尽最大努力引导前方车辆让出一条路来,开辟了一条生命绿色通道。平常需要10分钟的车程,最终仅用了3分钟顺利抵达医院。

2.jpg

警车飞驰前往医院(图中被圈处)

经过紧急抢救,孩子已经脱离了危险。救治医生说幸好送来及时,再晚一会儿可能就会危及到其生命。听到医生的话,大家悬着心终于放了下来。对此,9月15日,孩子的父母打来电话再次向钟前刚表示感谢。

民警在此提醒,小朋友吃东西的时候,要细嚼慢咽,安静坐好,不要嬉戏打闹。一旦发生意外需要紧急救援的,可以及时报警求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