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联手重庆战新基金,央企宝武钢铁将成重庆钢铁实际控制人
09-16 21:55: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16日晚间,重庆钢铁(601005)发布了关于股东权益变动暨实际控制人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央企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宝武)将联手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重庆战新基金),取代原来的四源合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四源合投资),成为重庆钢铁实际控制人。

9月16日,重庆钢铁A股报收1.54元,平收,换手率0.63%。

据了解,重庆长寿钢铁有限公司(长寿钢铁)系重庆钢铁控股股东,持有209698.1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51%,此前,四源合投资作为四源合产业发展基金执行事务合伙人,持股比为1.33%,但系重庆钢铁实际控制人。

2020年9月16日,四源合产业发展基金与中国宝武、四川德胜集团关于非现金分配四源合产业发展基金持有的长寿钢铁75%股权,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在四源合投资向德胜集团转让四源合产业基金份额的同时,一并解散四源合产业发展基金,并将四源合产业发展基金所持有的长寿钢铁股权向中国宝武、四川德胜集团进行非现金分配。

同日,中国宝武与重庆战新基金(公司间接控股股东的股东)、重庆渝富资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重庆渝富资本,系重庆战新基金的执行事务合伙人)签署《一致行动协议》,各方同意,重庆战新基金作为长寿钢铁的股东,按照《一致行动协议》约定与中国宝武保持一致行动,按照中国宝武的意见行使战新基金在长寿钢铁的股东权利,以确保中国宝武取得对长寿钢铁和重庆钢铁的实际控制,渝富资本促使战新基金按《一致行动协议》约定与中国宝武保持一致行动。

天眼查数据显示,重庆战新基金注册地址在重庆市渝北龙兴镇迎龙大道 19 号,执行事务合伙人重庆渝富资本,注册资本 3460255万元,成立于 2015 年 5 月 13 日。

重庆渝富资本注册地与重庆战新基金一样,注册地址 重庆市渝北区龙兴镇迎龙大道 19 号,法定代表人周一波,注册资本 1亿元。

公告显示,本次权益变动系重庆钢铁原实际控制人四源合投资向德胜集团转让四源合产业发展基金的合伙权益,同时,四源合产业发展基金解散,并将长寿钢铁75%股权按实缴出资比例向中国宝武与德胜集团进行非现金分配,中国宝武分配获得长寿钢铁40%股权,并与持股25%的重庆战新基金达成一致行动协议,合计达到65%股权,取得长寿钢铁的控制权,从而间接控制重庆钢铁209698.1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23.51%,中国宝武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2.png

变更前的股权示意图

2.png

变更后的股权示意图

重庆钢铁于 2019 年12 月 27 日就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四源合投资的通知,四源合投资与中国宝武签署了《意向书》,中国宝武有意向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之后,中国宝武履行内部决策和审批程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重庆钢铁原实际控制人四源合投资,是因司法重整而进入的,如今,重庆钢铁已经凤凰泥槃,恢复造血功能,四源合投资完成了历史使命,因此退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