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十六届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汽车工业整车二十强、零部件三十强企业信息发布会在铜梁举行
09-16 19:07: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16日,第十六届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汽车工业整车二十强、零部件三十强企业信息发布会在铜梁区举行。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出席会议并讲话。铜梁区委书记唐小平,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何海林分别致辞。铜梁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国杰推介铜梁投资环境。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石红艳,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彬、宋晓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总工程师兼副秘书长叶盛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张立群;铜梁区委副书记朱华伦,区领导廖强、黄科出席。

QQ图片20200916211703_副本.jpg

王瑞祥指出,今天举行的2019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汽车工业整车二十强、零部件三十强企业信息发布,就是要进一步激发斗志,凝心聚力,发挥行业作用,继续为稳增长保全局做出贡献。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大力推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和新兴产业发展。要夯实战略基点,积极构建双循环新格局,实现机械工业的高水平对外开放。

QQ图片20200916211724_副本.jpg

唐小平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这次发布会的召开,不仅是全国机械工业、汽车工业领域的一大盛事,更为铜梁学习取经提供了宝贵机会、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衷心希望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一如继往支持铜梁发展,在招商引资、创新研发、产业升级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真诚邀请各位企业家走进铜梁、推介铜梁、投资铜梁,助力铜梁加快建设先进制造示范区。铜梁将持续打造卓越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力营造“家”的氛围,对所有签约项目、落地企业提供保姆式、顾问式服务,让各位企业家在铜梁安心、安身、安业。

QQ图片20200916211904_副本.jpg

何海林在致辞中对上榜企业表示祝贺,他说,机械工业产业链条长、带动性强,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是工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着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加快培育制造业新模式、新业态,为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和“十四五”良好开局发挥应有作用。

QQ图片20200916211909_副本.jpg

会上,铜梁区举行2020年第三季度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与人民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哈工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橙色云设计有限公司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国投重庆页岩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浙江天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汇水河铝材等17个项目落户铜梁,签约总金额119.75亿元。

QQ图片20200916211914_副本.jpg

会议分析了当前我国机械工业、汽车工业经济运行状况;对获得2019年度机械工业百强、汽车工业整车二十强、零部件企业三十强的企业进行了颁奖;获奖企业代表分享了经验。上榜企业代表,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