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遭大学生辱骂的外卖小哥:人孰能无过丨全国添衣指数地图出炉
09-16 21:35: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以德报怨】

外卖小哥遭大学生辱骂 小哥接受采访:人孰能无过,网友高抬贵手

@红星视频消息,9月14日,安徽马鞍山,一名外卖小哥给当地一所大学的学生送餐结束后,遭到学生短信辱骂贬低。据悉,因封校外卖小哥无法进入,双方最终约定校门口取餐。事后外卖小哥回应,呼吁高抬贵手,给此次事件的同学一些时间与空间。

【秋裤在哪】

全国添衣指数地图出炉 看看你家要加几件衣服?

中国天气网消息,一场秋雨一场寒。本周伴随着绵绵秋雨,我国大部地区陆续迎来下半年最冷的早晨,你加衣服了吗?中国天气网特别推出全国添衣指数地图,快来看看未来几天,你家要加几件衣服,才能保证既有风度又有“温度”。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李靓介绍,未来三天,受降雨及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我国大部气温将陆续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秋意渐浓。除了华南地区以外,其余地方的最低气温都将降到20℃以下,早晚添衣已经势在必行。

具体来看,17日早晨,我国西南、江南一直到华北、东北一带地区的最低气温都将降至20℃以下,其中北京、石家庄、西安、济南、武汉和成都的最低气温将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早晚出门外套一定要穿起来了。西北地区、内蒙古以及华北北部等地最低气温甚至不足10℃,只加一件外套已经不足以抵御凉意了,最好再加一件毛衣。

18日早晨,我国最低气温格局变化不大,需要“外套+毛衣”的区域略微向南扩张,此外,云南南部也加入到了“外套要穿起”的行列。

19日早晨,黑龙江北部部分地区需要加两件衣服了,浙江南部的小伙伴外套也要穿起来了。

而对于华南地区的小伙伴们来说,现在加入添衣“群聊”为时尚早,夏天还没走,一件T恤也就足够了。

不过,李靓也提醒,同样是添衣,各地的情况也不尽相同。比如未来几天,我国东北地区以及南方大部都将有明显的降雨出现,降雨伴随降温,湿凉的感觉非常明显,当地公众要及时添衣,做好保暖工作。而在西北、华北等地,随着雨后转晴,昼夜温差将进一步拉大,很多地方可达10℃,局地甚至能达到20℃。昼暖夜寒,当地公众要根据气温变化调整着装,早晚加件外套,中午前后只穿短袖就可以了。

【深夜鸡汤】

做人,贵在醒悟

汲取教训,反省自己,醒悟之后,做出改变。

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生活给我们每一个人的东西,其实都是一样的。谁的脚下也不会平坦,谁的生活也不会无波。

坎坎坷坷才是原貌,跌跌撞撞才能前行。

做人,贵在醒悟,看清之后有所取舍,才能不断地超越自我。

看错的人,要知放手。

路走错了,要知道回头;人看错了,要学会放手。

有时候,我们的生活本可以过得无忧无虑,而我们却活成了一摊烂泥。

其实追根究底,不是因为别人,而是因为我们自己。

错的人,我们一直将就;不知悔改的朋友,我们一直让步。我们总是善意地为别人考虑,奈何忘记了这个世界有些人根本不懂得珍惜。

太重感情了,甚至有一天明知对方不把你珍惜,一味算你、骗你,还要去妥协,去原谅。

人,最难得的就是醒悟。

当你真的清醒了,你就明白了孰轻孰重,知道放下无效社交,知道抛开不重要的人,知道如何更好地成就你自己。

生活,重在感知,重在体验!

如若你面前那个人,给你的都是疼痛,没有快乐,让你度日如年,那么我想说,你早该醒悟了。

一个人最大的修养,就是懂得看到自己的问题。

别人待你好不好,那是别人的事,你以什么态度去应对,才是你自己的事。

真正智慧的人,不会苛责他人,而是反省自己。

他们不怨天尤人,也不仇视别人,而是去找自己的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多看自己的问题,少找别人的错误,不要随便去记恨。

恨一个人的代价,永远都是你自己在承受,为了伤害你的人,真的不值得。

老子曾言:大道之行,不责于人。

一个人最大的醒悟,是看到自己的问题。

有人说:“过错是他人的,又不是我的错,我干嘛反省?”

孔子说过一句话,翻译过来是这样的:从别人的过错中识别别人,从别人的过错中反省自己。

看清别人,可以选择和他保持怎样的距离,是靠近还是疏远。

明白自己,才能避免走更多的弯路,才能从痛苦中走出来,碰触幸福!

有人曾说,其实不论什么时代,大道至简,都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付出总会有得到,错的人离开,就会遇见对的人。

播种总会有硕果,总结失败的经验,总有成功的时候。

人生就是一个不断积淀和总结的过程,我们每一步路都不会白走。即便是失败的结局,也是经验的累积。

上当了,我们有了戒心,就不会再上当了;碰壁了,我们学会转弯,就不会再碰壁了。

汲取教训,反省自己,醒悟之后,做出改变。

我们总有机会从头开始,即使年华老去,即便身处逆境,那又如何?一辈子只活一次,不将就自己,不委屈自己。

生活,放下执念,学会看淡,聚散无常,学会随缘。

人生,重在醒悟,只有不断自省,不断自我更替,才能不断遇见更好的自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