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上线10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
09-19 07:00:14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记者9月18日从市经信委获悉,在2020线上智博会上,我市上线10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下称二级节点),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上线15个二级节点。

此次上线的10个二级节点涵盖医疗器械、汽车制造、建筑建材等行业领域,其建设主体企业包括重庆建工建材物流公司、重庆山外山血液净化技术公司、中国移动重庆公司、中移物联网公司、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重庆云江工业互联网、重庆数字大足大数据产业发展公司、中国联合通信网络重庆分公司、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信通院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重庆)公司。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是支撑工业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互联互通的‘神经中枢’,二级节点是该体系重要组成,向上对接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向下对接企业标识节点及应用系统,提供标识注册、解析、监测等功能。”市经信委负责人表示,自2018年国家顶级节点(重庆)上线运行以来,截至目前累计标识注册量达到3842万个,累计解析量2852万次,接入企业节点252个。

重庆日报记者 夏元

原标题:重庆上线10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