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航空小镇亮相!将建主题公园 让你体验飞行乐趣
09-28 17:21: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航空体验、航空主题公园哪家强?重庆航空小镇来亮相。

9月28日,渝北区举行重庆航空小镇新闻发布会,位于重庆临空经济示范区的重庆航空小镇拔地而起,主打“航空文化”。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未来,我们将看到文旅融合、游购一体、生态宜居的国际航空小镇,并成为“空港山水不夜城”。

山地特色的“国际航空社区”

重庆临空经济示范区,是目前国家14个临空经济示范区之一。在重庆临空经济示范区“一核五区”的规划中,重庆航空小镇被列入临空商务区内,距离重庆江北国际机场5公里,占地面积为290公顷。

“河湖园林城中绕、城在水岸林中秀”,将呈现“空港山水不夜城”美景。

小镇南连绕城高速公路,西面接壤东方翠湖(东方红水库),东南北三面与跳蹬河为邻,布局山地洋房高端住宅区、国际航空生态居住区、特色商贸文化综合服务区3个区域板块。

空港经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华伟介绍,重庆航空小镇有“五大定位”,即航空教育培训、航空文化展示、航空产业服务、多业态金融及办公、国际航空社区,并为各基地航空公司的机长、乘务、航空商务人士以及高端人群,“量身订制”生态居住区。

小镇内有三纵四横的交通干道,并与重庆绕城高速路和桃源大道等主干道无缝连接,轨道三号线延伸段穿越小镇东面。

为了方便居民,还要配套教育、医疗、金融服务等。将建设占地面积7公顷的渝北妇幼保健院,规划新建渝北空港实验中学、航空小镇幼儿园2所学校。

体验飞行乐趣畅游主题公园

渝北作为江北国际机场所在地,约有航空相关从业人员15万人,重庆航空小镇也将以此为特色进行打造。建成后,你可以在这里进行航空体验,感受飞行的乐趣;你可以去航空主题公园,了解航空的知识……

为了给航空产业配套,航空小镇规划建设两个中心,即航空商务中心、航空特色文化活动中心。并建设购物、文化、游乐等商业设施和文旅景观,配套的商贸商务、餐饮娱乐等。并且,还会引进一批潮流品牌、地方特色餐饮等入驻。

航空小镇规划的两座公园,给休闲度假提供赏心悦目的游乐景观。

其中,地处小镇中心、规划面积16公顷的重庆航空小镇公园,融合航空文化元素,拟建“疏林健身区、山丘休闲区、山谷探索区”和“重庆航空文化健身道、中国飞行记忆休闲道、世界飞行试验探索道”的三区三道,将打造成为集市民休闲、全龄游乐、文化科普为一体的高品质航空文化跑道公园。

位于北城空港天地与桃源大道跳蹬河大桥之间的跳蹬河湿地公园,规划面积16.66公顷,拟对沿河两岸的滨河湿地、水体、山体景观进行修复塑造,打造一个集康体休闲、游玩体验、科普展示于一体的滨水生态公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