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庆中秋假期重庆耍事多
09-30 06:48:1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9月2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各区县、市内各大景区及文博场馆获悉,我市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旅“大餐”,国庆中秋假期耍事多。

南岸

重庆首部园林夜赏实景剧亮相

激昂的大鼓、清脆的歌声……9月29日晚,风景怡人的南山植物园内,重庆首部园林夜赏实景剧《往事南山·伊人》举行首演,传统和现代融汇的诗歌戏乐,再现南山千年时光印象。

《往事南山·伊人》以大禹文化中的涂山氏、抗战大后方的宋女士、走遍万水千山不忘故园之情的才女三毛这3个数千年来与南山有着密切关系的女性代表人物为主角,通过南山老树幻化成的南山灵来讲述和串联。

南岸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10月1日,《往事南山·伊人》将面向公众进行正式演出,之后每周六晚将在南山植物园内如期上演,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六舞门文化”购买演出门票。

此外,10月1日至6日,长嘉汇·第三届重庆南滨国际戏剧节将在南滨路精彩上演,市民可免票观赏108场沉浸式互动演出。今年除传统戏剧和“嘉年华”板块外,还特别增设“疯狂游园会”等全新内容。

三峡博物馆

带孩子感受“粒粒皆辛苦”

“这些玉米怎么硬硬的,都是道具吧?”“小朋友,这些都是真玉米,把玉米粒搓下来,可以做成大家爱吃的爆米花。”9月29日,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主办的“健康中国科普行动——粮食的故事”研学展开展,一位8岁的小朋友面对数百个玉米,怀疑这些都是“道具”。经过研学老师讲解后,他才恍然大悟:“原来玉米完全成熟后是这个样子。”

展厅中,在每个场景展示了相对应的绘本,分别为近期出版的《一碗米饭的故事》《一根玉米棒的故事》《一杯豆浆的故事》《一个馒头的故事》。本次展览展出至12月28日,国庆中秋假期,市民可带着孩子前往三峡博物馆感受“粒粒皆辛苦”。

巫山

推出大型奇幻秀《巫山神女》

9月28日下午,大型奇幻秀《巫山神女》在巫山神女剧场首演。该秀以音乐剧、舞剧为创作蓝本,结合国风国潮在大荧幕的表现及风格,把唱、跳、视觉、科技融为一体,为观众呈现出全新的沉浸式观剧体验,也为三峡游再添新的文旅融合打卡点。

该剧以室内剧场演出为主,由巫山县政府与湖南广播影视集团耗时7个月倾力打造,将于10月1日正式公演,每天14:30、19:30演出两场。

原标题:国庆中秋假期重庆耍事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