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中警方严厉打击扰乱旅游秩序违法行为 多名“带路党”“票串串”被查处
10-06 06:28:56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0月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渝中区公安分局获悉,双节期间,该局联合渝中区文旅委持续打击“带路党”“黑车”“票串串”等扰乱旅游秩序违法行为,着力净化旅游市场,为游客创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10月3日晚,渝中区公安分局与区文旅委对洪崖洞景区周边有偿带路、使用高音喇叭揽客等旅游乱象开展了联合整治。

当晚8点左右,朝天门派出所现场执勤民警在洪崖洞景区沧白路入口附近,发现一名中年女子与两名外地游客发生口角。经查,中年女子杨某于当晚在景区附近频繁兜售两江游船票,并进行有偿带路,她自称可不排队,走“快速通道”进入洪崖洞,带路费30元。最终,杨某因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公安机关处以治安拘留5天。当晚警方还现场抓获娄某等4名兜售两江游船票的“票串串”,并分别进行了依法处理。

据警方介绍,这种有偿带路严重影响了旅游市场和公共秩序。同时,无法对游客的体温、“健康码”进行查验,存在疫情防控风险,也不利于对游客流量进行控制疏导,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国庆、中秋假日期间,渝中区已开展相关联合执法检查10余批次。接下来,相关执法行动将持续开展,形成高压态势,全力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为游客创造更加安全、舒适的旅游体验。

渝中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凡是有偿带路的,均属扰乱社会治安行为,如发现相关行为,请及时报警处理,并建议大家提前预约各景区门票,依次排队有序进入,自觉拒绝乘坐无证经营的“黑车”,维护安全有序的道路运输秩序,保护好自身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

重庆日报记者 栗园园

原标题:渝中警方严厉打击扰乱旅游秩序违法行为 多名“带路党”“票串串”被查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