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在渝落幕 重庆代表队获12金4银
10-09 09:39:5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0月8日,为期5天的第29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在重庆市巴蜀中学落幕,重庆代表队获12金4银。

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通常在每年8月中旬举行,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延迟到10月。本届赛事由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员会主办,重庆市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员会、重庆市巴蜀中学承办,共29个省市自治区的30个代表队,共计240名选手参加。

本届竞赛分为理论和实验两个部分进行。经过几天的角逐,最终72人获得金牌,72人获得银牌,96人获得铜牌。其中获得金牌前50人入选国家集训队。东道主重庆代表队派出16名选手参赛,共获得12金4银,其中9人入选国家集训队。

“本次奥赛的成绩突出,参赛队员的水平逐年提高,今年有19个省市自治区的选手获得金牌,占参赛省市自治区的66%。”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中学生生物竞赛委员会主任魏辅文称,考题无论是理论还是实验均紧密瞄准国际前沿动态,在注重考查选手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同时,还着重考查选手对前沿学科动态的了解和把握。许多考题取材于近年来在国际顶尖刊物上发表的论文。考题注重考查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仅仅要求死记硬背知识点,未来会更多地考查学生的灵活性,对问题分析和把握的能力。

重庆日报记者 匡丽娜

原标题: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在渝落幕 重庆代表队获12金4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