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风犬少年们,拼小面吗?
10-14 10:07:07 来源:巴适重庆公众号

除了火锅以外,重庆人的精气神全在小面里。重庆人爱小面爱到痴狂,从早餐到宵夜,小面可以占据重庆人一整天的灵魂和身体。

《风犬少年的天空》大力娇家的尖叫眼镜面,是大兴村所有少年的食堂,吃面成为了重要的活动方式。

随时随地都端着面的小伙伴们,彻底勾起了观众们的馋虫。

这里是下半城

老狗一句话,带我们走进神秘的母城渝中,下半城在明暗交织中产生魔力,这里被导演们钟爱,也被重庆土著视为宝藏地。

重庆人爱小面已经不是秘密,小面排行榜上激烈的厮杀还历历在目,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碗最佳小面,不是因为华丽的碗碟,也不是因为热情的服务。

小面,是重庆人的“脉动”,随时随地,“脉动”回来。

吃小面不“霍匀”,那真的有辱小面的尊严。会拌面是每个重庆人从会走路开始学习的技能。

会吃面就见仁见智了,大力娇的独门吃面法,可以参考,但谨慎学习。

 

剧中的尖叫眼镜面虽然为剧服务已经拆除,但作为小面顾问的慧姐,经营的惠氏面庄在较场口的转盘处开了多年。

各种明星都曾来打卡,除了“老网红”惠氏小面,下半城的美味不止于此。

蒋六十八梯眼镜面

十八梯眼镜面,不光是老板的回忆,也是这座城市对于老城十八梯的纪念。

牛肉面作为招牌,已经在店里卖了十几年了,看似红红的一碗手擀面,新客可能还摸不着门道。

浇头藏在面底下是蒋六的特色,筷子往下一戳,马上就能挑起大块牛肉。

牛肉确实是扎扎实实的牛肉,与外面常见的红烧牛肉浇头不太一样,牛肉有股牛油香味。

面还算劲道,原汤小面也浸了牛肉浇头的油香,好这口的人大快朵颐,可能对牛油喜好不高的人,只能放下筷子干喝一杯豆浆了。

熟客来吃蒋六,必定先点一杯豆浆,当有人火急火燎的喊老板来杯豆浆的时候,熟客心中暗自一笑。

蒋六在下半城面馆,是出了名的辣,一口下去直冲脑门,来者无不面红耳赤,大汗淋漓的离开。

李板凳面

朝天门的李板凳面,来了不一定有板凳坐,饭点来晚了要么站着,要么马路牙子上将就下,“滴滴大”的门面,食客以天地为桌椅。

汤面和干馏一直是重庆小面界的两大流派,爱吃干馏的人运气不会太差,因为干馏不会把汤溅在新买的白衣服上。

来李板凳面多半是吃干馏,汤面着实在人来人往的路上不好施展开来。豌杂干馏自然是首选。

豌豆讲究形实内散,豌豆形状要在,但咬下去必须软烂,杂酱自然要香,肉碎不能太大,不然拌不入味。

但最好能用筷子一点点挑着吃,一碗面吃到最后,基本上的乐趣就在挑豌杂了。

李记的面偏细,但劲道不容易断,口感比较麻辣,不要觉得丢重庆人的脸,建议新手从微辣入门,不够再加。

重庆人为了一碗面,可以毫不顾忌形象,随时随地坐门口吃站着吃,满头大汗的吃。

面馆可以开在商场里、菜市场里、烂棚棚里、拐角里,只要有重庆人的地方,就有人吃重庆小面。

每个喜欢吃面的人,最巴适的事,就是找到跟自己八字匹配的面馆。

你觉得最好吃的面馆是哪家?

蒋六十八梯眼镜面

营业时间:07:30 -20:00

地址天宫大道154号

李板凳面

营业时间:07:00 -19:00

地址:朝千路41号

原标题:风犬少年们,拼小面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