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喵星人”这下闯祸了 咬伤了一只国家保护动物
10-14 14:04: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名字里都有一个“猫”字,但“喵星人”却对这位外来之客下了狠手。

13日晚,警方接到一位群众的求助,称自家的一只小鸟快不行了。

“警察同志,麻烦你们过来看看吧,我感觉它快不行了。”昨晚8点过,九龙坡区公安分局歇台子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对方急、民警也急,好不容易才通过电话弄清——快不行的“它”是一只鸟。

untitled_副本.jpg

民警赶到位于奥体中心附近的一小区,找到了求助人,了解事情经过。事发地位于顶楼,昨天上午,一只疑似猫头鹰的鸟类飞到了报警人的窗户上,家中饲养的小猫似乎出于好奇,扑到窗前将其击下,还咬了小鸟几口。

虽然小鸟受了伤、无法飞翔,但经过居民简单的处理,白天小鸟的状态还不错,住户还买来肉喂食,不过这只小鸟并不感兴趣。入夜后,住户发现小鸟越来越虚弱,却不知该和哪个部门联系救治,情急之下拨通了报警电话。

了解事情经过后,出警民警一边请同事联系重庆动物园的专业人士,一边迅速将受伤的小鸟带回派出所,小鸟个头不大,一只手掌即可将其托起。在派出所里,民警与动物专家视频连线,按照指导对其进行喂食、补充体力,并在当晚将小动物送至重庆动物园。

经专业人士确认,该动物为短耳鸮,也是广义上俗称“猫头鹰”的一种,由于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且为本土物种,重庆动物园将在对其救助后进行放生处理。

九龙坡警方介绍,今年以来,结合公安部严厉打击涉野生动物类案件的要求,他们不断加大打击力度,从严查处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保护野生动物工作举措落实落地。同时加大保护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的宣传力度,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和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的规定,倡导广大人民群众养成健康饮食习惯,提升保护野生动物意识,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