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粉黛花海地图出炉 带好相机去感受浪漫
10-15 16:38: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花.jpg

这个秋天,带好相机,去感受温柔又浪漫的粉黛花海。

10月14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推出《重庆粉黛花海地图》。

在观看地图之前,先给大家介绍粉黛乱子草的特性,它不是只有粉色,它的叶和花序会随着季节变色。夏季,叶子为绿色;秋天,开出粉色的花。到了冬天,逐渐转为黄铜色。粉黛乱子草颜值高,但不娇气。它耐热耐寒,花期最长可持续至11月。

花 酉阳叠石花谷.jpg

最惹人注目:酉阳叠石花谷景区

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推荐大家去酉阳县板溪镇,看最惹人注目的叠石花谷景区,这里是一个集旅游、观光、休闲为一体的生态园扶贫示范景区,占地面积3000多亩,分为叠石花谷区和中国乡村艺术区两大部分。

上千亩粉黛花海,与上亿年的叠层石花交相辉映,洋洋洒洒铺就成一片“汪洋”,层层叠叠,美不胜收。

1e0f523632392e219694df2cdacd7cf9.png

武隆懒坝:粉黛乱子草已是半人高

懒坝位于武隆区仙女山景区,四十余位艺术家在这里打造了600亩艺术大地花园,集苔藓博物馆、懒坝美术馆、心跳博物馆、悬崖玻璃餐厅等艺术观光点。这个时节走进懒坝度假区内,已是半人高的粉黛乱子草,无论是连成片还是单看,都美得不像话。

花 綦江横山花仙谷.jpg

綦江横山花仙谷:还可以看到牡丹花和马鞭草

这里有大片恍若仙境的五彩花海,眼下,花仙谷的粉黛乱子草进入了盛花期,除了梦幻的粉黛花田,还可以在这里看见竞相盛开的牡丹花和马鞭草。

花 两江新区礼嘉智慧公园.jpg

两江新区礼嘉智慧公园:周末出游不错选择

该公园内不仅有科技元素,更有随处可见的山水景致,当科技携手生态,礼嘉智慧公园就充满了探索和新奇的味道。目前,该公园内培养了大片粉黛乱子草,作为主城区免费的粉黛打卡地,是周末出游的不错选择。

特别提醒

粉黛乱子草极易生虫,所以工作人员照顾得十分细心,付出了许多心血和汗水。提醒大家观赏之余,注意爱护环境,不要随意走入花丛踩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