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行重庆市分行 多措并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0-15 19:44:37 来源:上游新闻

建行重庆市分行聚焦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持续压实“两个责任”,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一是党建责任全面压实。制定分行党委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计划、考核办法、责任清单、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将党建工作纳入等级行、KPI考核,确保党建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持续压实党建主责主业。二是思想建设持续强化。编发《党员应知应会手册》,开展党建知识测试,推动党建知识入脑入心;开展“晒党课、大家评”活动,在网点打造“晨会+微党课”模式,持续提升“三会一课”质量;开设8个党建宣传专栏,刊发稿件125篇,持续营造党建氛围。三是基层组织力持续提升。编写基层党建典型案例集、网点支部党建工作指引,指导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开展;创新开展党建线上指导,建设优秀党建阵地网上展示厅;开展基层党建全覆盖检查,以查促改、送训上门,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四是作风建设持续深化。实施纠治“四风”问题“三步工作法”,在重要节点,开展安全生产、公车管理等突击检查,做到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纵深推进基层减负工作,公示减负目标和清单接受全行监督,出台基层减负举措和负面清单,推进科技减负,开展减负专项督查,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五是纪律建设持续巩固。灵活运用“线上+线下”多种监督方式,持续开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落实主体责任等专项监督;强化日常监督,综合运用提示提醒、会议监督、谈心谈话等方式做实做细对各级党组织班子的监督;强化派驻监督精细化管理,实施工作任务“清单化”、文书档案“模板化”、监督检查“表格化”,充分发挥派驻监督职能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2019年,建行重庆市分行为重庆提供综合融资2113亿元,同比增长9.1%。今年1-9月,向重庆投放综合融资2160亿元,同比增长33%,超过去年全年总额,为重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