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张近东首次回应苏宁风波:全体员工不要被外部杂音干扰
12-14 12:34:3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针对苏宁最近的风波,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在内部做出回应。

澎湃新闻记者获悉,12月13日苏宁控股集团内部召开工作指导专题会,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出席会议。针对企业30年收官、年底冲刺、股权激励等工作,张近东在会上进行了重点部署,同时提及了近期企业遭遇的舆论风波。

“只要苏宁不做危害国家社会利益的事,只要我们服务好用户,我们就扛得住任何舆论攻击,只有用户的口碑才是对我们最终的评价。”张近东表示,近期外部的失实报道和炒作渲染在一定程度上干扰了企业正常的经营活动,他要求全体员工聚焦工作、保持定力,“不被外部杂音所干扰,用行动做出有力回应”。

近一月,苏宁因债券购回和股权抵押淘宝,而引发了多方关注。

12月10日晚间,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披露,苏宁控股集团股东张近东、张康阳及南京润贤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已将公司股权出质给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股权出质登记日期为2020年12月4日。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官网显示,三个出质人的出质股权数额为100000。

不仅仅是苏宁控股集团股权,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还显示,张近东在同一天将持有的苏宁置业集团股权出质给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股权数额为65000。

对此,苏宁回复称,目前苏宁控股集团持有苏宁易购3.98%的股权,股权质押是正常的商业合作,对苏宁易购战略发展和正常经营无实质影响。

今年正值苏宁30周年。在12月13日的会上,张近东表示苏宁已经明确战略布局,即全面向“零售服务商”升级,进一步加快社会化发展步伐,加大开放赋能的发展计划,助力行业转型升级。

据悉,作为零售服务商,接下来苏宁将持续加强在小微、农村、实业制造三个重点领域的赋能。面向小微企业,重点推动线上开放平台入驻和线下社区网点的赋能;面向农村,通过发展零售云、中华特色馆、农村产业基地,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面向实业制造,通过共享苏宁海量的数据资源,引导上游的生产研发与制造,从消费端来助力中国智能制造的发展。

此外,继苏宁双十一后启动年度第二次大力度加薪后,张近东在专题会上再次强调推进股权激励的进一步落实,表示力度将更大、覆盖范围更广,与员工实现利益共享。

张近东强调,苏宁会始终聚焦零售主业,重点加大在实体经济方面的发展力度,发挥产业生态优势,做好商品经营和用户服务。“苏宁探索智慧零售发展已经十年,未来继续坚定不移。只要是聚焦零售发展,聚焦服务用户,无论做出什么样的投入,我们都不犹豫,再大的投入,我首先来承担。”张近东说。

原标题:苏宁张近东:保持定力不被外部杂音干扰,用行动做出有力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