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身价580亿,婚后30年无绯闻,低调女富豪嫁给“唐僧”,她有多豪?
12-09 12:29:06 来源:澎湃新闻

说起隐形富豪,陈丽华是一个无法忽视的名字。

今年公开的“2020胡润百富榜”中,陈丽华荣登富豪榜,位列第79名。

有句老话讲说“财不露白”。79岁的她,身价高达530亿,也是这之中年龄最大的富豪。

一代传奇女商人,不仅打造了自己的商业帝国,更因嫁给“唐僧”留下一段爱情传奇。

01

1941年,陈丽华生于北京颐和园,是叶赫那拉氏第八代传人,换句话说是慈禧后代。

很多人认为在颐和园长大,自然是名门声望,不愁吃穿,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她出生时颐和园已失去了往日辉煌,过去的皇家荣耀根本无力照拂后人。

他们都是平民,陈丽华家并没有什么不同。

甚至一贫如洗,时常揭不开锅,交不起学费的陈丽华高中都没毕业,早早开始闯荡社会。

虽然家里条件并不阔绰,但她非常热心。

邻里街坊有事需要帮忙,她总是第一个出现,逢年过节也会送人小礼物。待人热情且讲信用,买卖自然越做越好。

这么大气的女孩,自然不缺异性追求,很快她和第一任老公走进了婚姻。

1959年,18岁的陈丽华,诞下了第一个孩子。接着像完成任务似的,又生了二胎、三胎。

孩子一多,生活压力剧增,陈丽华起早贪黑,在外奔波,日子过得很艰苦。

image.png

朋友看着着实心酸,便介绍她一起倒卖家具。借由倒卖生意陈丽华掘了一桶金。

她拿着这笔钱,在香港以低价买入比利时12栋别墅,后来又高价转出,这桶金翻了数倍,简直堆成了一座金库。

敏锐的商业眼光,早已在陈丽华头脑中幻化出了一幅蓝图。41岁的她,决定走进香港,转战房地产投资。

叶赫那拉氏的光环没有带给她任何光明前途,反而,她靠着陈丽华这个名字闯出一片天地。

一年时间,陈丽华在香港如鱼得水,很快建立了富华国际集团。陈丽华带着财富回到北京,开始策划自己的商业帝国。

等了四年,终于拿下“北京一条街”。西起金鱼胡同,东至建国门的金宝街,老板都是同一个名字。

签约当天晚上,她带着4辆卡车的工人开始动工,因为地段敏感,陈丽华和工人一样,吃住在工地,昼伏夜出,只为做到滴水不漏。

在这,陈丽华打造了——长安俱乐部(京城著名的四大俱乐部之首),在她的富华集团旗下。

image.png

紧接着她又是一个大手笔之作。

眼光毒辣的陈丽华手定乾坤,签下金宝街“市政带危改”项目。

只用了28天的时间,就说服2100户旧屋住户拆迁,成为当年北京房地产界的最快速度。

陈丽华的“商业帝国”越来越庞大。

02

比陈丽华小11岁的迟重瑞也生在北京。

皇族后裔,他来自七代京剧世家,这样的曲艺之家自然少不了艺术熏陶。

迟重瑞养成了斯文儒雅的性格,但他最终并没有沿袭家族之路,成为了一名影视演员。

他在退伍后,考进了中国广播艺术团,苦读寒窗两年被上海戏剧学院录取。

29岁,才拍第一部戏。不温不火的时候,辗转接拍到了《西游记》。

已经32岁的迟重瑞,不仅事业没激起水花,爱情更是一潭死水。

image.png

“当上帝关了这扇门,一定会为你打开另一扇门。”

当时,赵丽蓉老师在《西游记》饰演车迟国王,和赵老师是至交的陈丽华前来探班。

至此促成了迟重瑞和陈丽华的第一次见面。

浓密的眉毛,硬朗的五官,温文儒雅的性格,陈丽华深深地被这个男人迷住。

只可惜,那时的陈丽华不仅离异,而且还比迟重瑞大11岁。

image.png

带着三个孩子的陈丽华,是否还能迎来她的第二春呢?

工作之余,陈丽华就回去中国京剧院唱戏,酷爱京剧的她在那又遇见了迟重瑞。缘分真是妙不可言。

陈丽华本是迟重瑞的铁杆粉丝,在京剧院碰面,更是难掩激动。

在场的朋友们见两人都单身,联合起来撮合他俩。陈丽华直言拒绝:“我比人家大十多岁呢”。

一个是演艺事业正当头的男演员,一个是久经商场的女老板,他们要在一起貌似登对。

可是她离过婚、有三个孩子,对方又是当红小生,有着11岁的年龄差,外界肯定会给迟重瑞扣上“傍大款”的帽子。

image.png

可是爱情来了,两人水到渠成地在一起了。

刚在一起的时候,迟重瑞很害怕别人发现,见面说话都要偷偷摸摸,陈丽华问他为什么要这样。

迟重瑞吞吐半天,道出实情:“咱俩的事,剧院都知道了,说我傍大款,吃软食儿的什么都有,很难听。”

为了不让迟重瑞心理负担这么大,几天后她向迟重瑞提求婚。

她此时唯一想法就是:“只有登记结婚了,才能让那些谣言不攻自破。”

1990年,陈丽华在北京高歌猛进的时候,两人领证结婚。

image.png

用情颇深的陈丽华,成了“唐僧”的爱人。

她已是一位离过婚带着三个孩子的母亲,两人冲破流言蜚语的枷锁,似乎这一切都是上天注定。

面对争议,迟重瑞依然双手合十,淡淡表示:“时间会证明一切”。

03

俩人去了一趟蜜月旅行回来,陈丽华把好朋友们都请到家里聚会。

酒酣耳热、笑语杂沓之际,朋友当众念了陈丽华写给迟重瑞的“情书”。里面写满了陈丽华对迟重瑞的爱慕之情,言真意切。

闻者潸然,也多半了解了这段爱情之深之真。

image.png

连迟重瑞都不曾看到过的情书,陈丽华何时写给他的?

陈丽华给了他一个眼神,迟重瑞这才明白。这是为了让迟重瑞安心,她故意当众表白示爱,以宣示两人因爱结合。

聚会结束,迟重瑞温情脉脉对陈丽华讲说:“其实,你不用这样做,只要我们相爱,别人说什么,又有什么关系呢,何必解释给他们。”

结婚之后,俩人定居香港。

身处购物天堂,陈丽华看中的名牌西装、钻戒、手表统统买给迟重瑞,但迟重瑞总是推辞,拒绝这些浮于表面的东西。

04

结婚之后的迟重瑞,选择放弃了自己的演艺事业。他无时无刻地站在妻子一旁,悉心呵护。

陈丽华也永远洋溢着幸福笑容。

“董事长”和“迟先生”是两个人独有的爱称,尊重和关爱对方,是他们一直坚持的相处之道。

image.png

1998年,远在香港的迟重瑞收到《西游记续集》剧组拍摄邀约,既激动又迟疑,退出演艺圈多年,再加上陈丽华年事已高,迟重瑞犹豫了。

回到家的陈丽华,看到两条眉毛拧在一起的迟重瑞,在看一眼桌子上的信封。

陈丽华十分矛盾:已经是50岁的人了,去云南待一年拍戏,身体能吃得消么?

“如果你不想让我去,我就不去了吧。”

“我是替你高兴。”

说着起身进屋开始收拾行李,对迟重瑞说“走,我送你”。

真正的相敬如宾,一定是能相互尊重,相互欣赏,相互扶持,在点滴小事中,流露出我对你的尊重和爱护。

05

在陈丽华的事业上,迟重瑞同样尊重百倍。

一次访谈节目上,迟重瑞看着旁边的妻子流汗,掏出纸巾为陈丽华擦汗,举手投足间尽显绅士风度。

image.png

1999年,陈丽华投资2亿元的中国紫檀博物馆开馆,迟重瑞出任副馆长。共同爱好紫檀文化的夫妻,从2008年开始,用紫檀按1:10比例,复原老北京的16座老城门,10座角楼。

她把故宫的木器全部复制出来,配备老北京1万件作品。为采买优质紫檀,陈丽华曾八进缅甸东南亚等地,直接购入每吨高达十几万的紫檀。

陈丽华夫妇二人每天早上定点去紫檀工厂监督,陈丽华还会亲自上手雕刻每一个龙爪、每一片树叶的细节,耐心地告诉工人技巧方法以及注意事项。

image.png

从这,不难看出陈丽华是名副其实的女强人。她的一生一步一个脚印按照自己的梦想来完成,如此之大的年纪,依旧不怠慢自己的事业和生活。

采访时她曾说:“我虽然是一个商人,但我所有的资金应该放在紫檀上留给国家,人生不做点事,等于白来。”

若是英雄须问出处,那必是一份死磕的韧劲儿与强大。

陈丽华有着爽利的性格,像一头耕牛操持家业。外人很难理解这般女强人,迟重瑞为何迷恋,“我并不畏惧她的强,我恰恰很喜欢这种女强人”。

十三年如一日,陈丽华拒绝怠慢自己,也绝不挥霍社会基于的每一份信任。

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陈丽华夫妇向灾区捐款200万,以及捐赠近千万元的棉被毛毯。

image.png

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她又率先捐款捐物250万。

在这次疫情中,富豪们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富华集团捐款1000万支持抗击疫情。

06

婚后陈丽华夫妇没有自己的孩子,迟重瑞把陈丽华与前夫的孩子爱如己出。

好在刚结婚那会儿,陈丽华的孙子出生,迟重瑞一直悉心照料,以致于小孙子特别喜欢这个爷爷,唯独亲近迟重瑞。

image.png

陈丽华有个固定的习惯:每天早上7点起床,下午游泳半小时,再汗蒸一下。

晚饭必须一家人回家吃饭,若陈丽华没回家,迟重瑞等到她回来,这不是所谓的“怕”,而是夫妻之间的尊敬。

如今陈丽华年近80,迟重瑞年近70,身体状况也大不如从前。家里的事业早已交给三个孩子打理。

根据香港媒体透露,近日在家养病的陈丽华已立遗嘱。五百多亿财产,其中一百多亿分给三个孩子,剩下的全部留给迟重瑞。

迟重瑞拒绝了她的提议,对于迟重瑞来说,能够跟陈丽华在一起就已经足够,财富无法诠释爱情的真谛。

image.png

2020年,迟重瑞68岁了,依然一如既往,陪伴在79岁的陈丽华身边。

自他38岁与她结合,两人已携手走过了30年,相濡以沫到老,已然是最好的证明。

原标题:身价580亿,婚后30年无绯闻,低调女富豪嫁给“唐僧”,她有多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