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载誉归来 全国技能大赛重庆代表团摘得5金4银4铜
12-14 11:06: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于12月10—13日在广州市琶洲会展中心举行,大赛共设置86个比赛项目,其中世界技能大赛选拔项目63个、国赛精品项目23个,同时还举办了中华绝技展演和全国技能展示交流活动。重庆代表团共派出97名选手,遴选了83名裁判,全覆盖参加了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的86个项目。

12月1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本次大赛重庆代表团共获得4个项目5枚金牌(美容、美发、时装技术、网络安全为2人团体赛)、4枚银牌(汽车技术、光电技术、焊接、健康和社会照护)、4枚铜牌(抹灰隔墙、瓷砖贴面、电子技术、酒店接待)、46个优胜奖,30人入围国家集训队。重庆现代职业技师学院糖艺西点项目选手吴艳洁(19岁,彭水县苗族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重庆万州技师学院木工项目选手廖本祥(55岁)因比赛表现突出分别获得“西部技能之星”称号和“最佳选手奖”。此外,其他省区市参赛代表团中还有3名重庆籍选手,获得了1枚金牌(管道与制暖)、2枚银牌(美容、抹灰隔墙)。重庆选手总计获得6枚金牌、6枚银牌、4枚铜牌和46个优胜奖,33人入围国家集训队,参赛获奖率56%。

本次大赛中,还围绕“智能+技能”主题,搭建了“巴渝工匠”展区,推出了以重庆火锅、小面为主,漆器、安陶、夏布、角雕等为辅的特色体验和绝技绝活项目。特别是火锅、小面,备受青睐,火爆全场,排队人员达数百米,3天共计送出近1万份,并被指定为组委会、执委会和新闻宣传中心领导及工作人员供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