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要买拆迁安置房不?” 女子冒充政府工作人员诈骗 涉案金额达300余万
12-14 10:42: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4_副本.png

△曹某正在接受审讯

“朋友,要买政府的拆迁安置房不?我这边有关系,可以比市场价低20—30万……”接到这样的电话,一定得当心,它很可能是一个骗局。

近日,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破获了一起以冒充政府工作人员帮人申购拆迁安置房实施诈骗的案件,涉案金额高达30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曹某,及时替受害群体挽回损失。

想买婚房东拼西凑给了30多万

结果被对方以各种理由一拖再拖

据江北警方介绍,4月22日,江北区公安分局花园村派出所接辖区群众黄先生报警称:其因购买拆迁安置房一事与一女子曹某发生经济纠纷,民警在对报案人的询问过程中敏锐地发现这不仅仅是一起普通的经济纠纷,对曹某的身份及使用的政府公章表示怀疑。

据受害人黄先生讲述,自己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曹某,曹某声称可以用低价购买到拆迁安置房,事后只需要给点好处费就行。

家里人东拼西凑了30多万的预付款,想通过曹某,申购一套拆迁安置房,今后用来作为结婚的新房,可钱给了曹某,但曹某迟迟没有回信,眼看婚期将近,婚房还没着落,焦急的黄先生再三向曹某催促,可换来的却是疫情期间,政府内部需要走流程等各种拖延理由。

untitled5_副本.png

untitled6_副本.png

△嫌疑人曹某与受害人之间的微信聊天记录 截图

警方介入调查

上千页银行账户里发现多人上当

花园村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办。

民警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以嫌疑人提供给被害人的盖有政府公章的安置房申购材料为突破口,对嫌疑人曹某进行调查。

民警通过进一步走访调查,在嫌疑人所冒充的政府机构查无此人,而使用的公章经司法机关鉴定也属于假公章。

随后,民警在对嫌疑人曹某的多个涉案银行上千页银行账户明细梳理过程中,发现该诈骗案不光是黄先生一名受害人,且涉案金额巨大。

为挽回众多受害人的损失,民警遂加大对案件的深挖力度,多方查找并联系到多名情况类似的受害人。

投资失败欠下巨额债务

冒充政府工作人员实施诈骗

人证、物证俱在,江北区公安分局花园村派出所立即对嫌疑人曹某实施抓捕。

据嫌疑人曹某交代,自己因投资失败欠下巨额债务,便萌生了冒充某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的想法,制作虚假材料,以能帮人申购拆迁安置房为由实施诈骗。骗来的钱财,部分用来还债,还有一些用于投资、生活消费。

目前,嫌疑人曹某对假冒政府工作人员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