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门抓壁虎、垃圾桶找假牙……这个保安一年收20多封表扬信
12-17 07:41:23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潘师傅是重庆的一位小区保安,他这一年来收到过20多封表扬信,当物业同事翻开潘师傅这一年的工作日志不禁乐了——潘师傅这一年的经历太过有趣,除了值守好门岗外,还捉过壁虎、代送快递、翻过垃圾桶、背老人上下楼,甚至还登上过小学生的作文……

同事忍不住将潘师傅的经历发到网上,收到了诸多网友点赞。还有网友称现实版“保安日志”,比网络造梗更有趣。

16日上午9点过,记者来到了渝北区龙湖水晶郦城·朗苑物业办公室,提起保安潘师傅走红一事,物业王管家笑了,她说,大家也没想到这事能火爆朋友圈。

王管家说,潘师傅名叫潘代兵,今年43岁,在这个小区当保安已有6年。今年来,潘师傅一共收到20多封来自业主的表扬信,物业决定推荐潘师傅为年度先进员工,为了写申报素材,有同事翻阅了潘师傅这一年的工作日志,看完后觉得太过有趣,忍不住摘录了几段发到网上。

保安潘师傅

随后,记者在王管家的带领下,在小区西北门见到了潘师傅。此时,他正穿着保安服,站姿笔挺地值守在门岗。潘师傅从事保安工作以前,一直在天津市经营一家小小的地毯生产厂,后来为了照顾年迈的父母返回了重庆,应聘到小区当保安。“工作了一段时间,我发现了这个岗位的乐趣,虽然累,但是每天与形形色色的业主打交道,会遇到很多新鲜事、暖心事。”

记者了解到,这份工作日志除了日常巡逻、值守等事宜外,还记录了日常很多形形色色的趣事、暖事,在潘师傅、王管家、小区业主的共同回忆下,日志得到了原景重现。

上门抓壁虎

“业主求助抓壁虎,成功。”

今年夏天,潘师傅通过物业热线,收到一位业主的求助。这位女业主和孩子在家中,突然发现客厅爬进一只壁虎,不知所措。潘师傅赶紧跑了过去,三两下就抓住了壁虎,女业主连声道谢。

潘师傅笑着说,这些年,自己还上门帮业主抓过长脚蚊、老鼠、蜘蛛等。

翻垃圾桶找假牙

“和同事交接后,去翻了1个多小时垃圾桶,帮业主找丢失的假牙,可惜没能找到。”

潘师傅写的这件事,发生在今年5月份。当天,他发现有一位女业主正在焦急地翻找小区的垃圾桶,上前询问得知,家中老人的假牙被不慎弄丢了,价值千余元。

潘师傅与同事交接了门岗工作后,开始帮忙寻找假牙。但找了一个多小时,翻遍了所有垃圾桶,假牙也未能寻回。

半夜帮忙送医

“业主半夜胆囊炎发作,帮忙接下楼,喊车,就医顺利。”

69岁的冉阿姨就是这篇日志的当事人。她告诉记者,前段时间的深夜里,老伴胆囊炎发作。冉阿姨慌了神,下楼把情况给潘师傅一说,潘师傅立马前去背其老伴下了楼,又帮忙张罗喊车。老伴出院当天,又是潘师傅把老伴背上的楼。

冉阿姨说,老伴今年82岁,身体不太好,此前也多次得到潘师傅的帮助,家人们对潘师傅充满了感激之情。

业主陈女士也说,疫情期间,家里老人外出就医归来,每次都是潘师傅帮忙将老人从车上扶上轮椅,然后送回家中,大家对他由衷感激。

劝架做心理开导

“当值,门口一对母子吵架,劝解。”

潘师傅说,此事发生在今年10月。当时,小区门口一名中年妇女和一名年轻小伙正在激烈争吵,潘师傅赶紧劝阻。原来,这是一对母子,读大学的儿子嫌母亲生活费给得太少,正在生气。潘师傅不仅给小伙子讲起了为人父母在外打工的不易,让小伙子的情绪得到了平复。

王管家说,潘师傅以前当过厂长,很会做思想工作。有些业主也很喜欢和潘师傅聊聊烦心事,潘师傅则会认真聆听后再进行开导。

跑腿送快递上门

潘师傅帮业主送快递

“和同事交接后,帮忙把快递送上楼,东西较多,跑了两趟。”

当天记录的,是潘师傅帮小区里一位年迈老人取快递的事。潘师傅说,小区里有些行动不便的业主,当他们的快递送达后,自己和同事就会帮忙送上楼。

业主邓阿姨是一名退休老师,她说,潘师傅的勤劳付出与亲和力,让业主们都很喜欢他。小区有一名小学生,作文标题《我最喜欢的人》,写的不是自己的爸妈,而是保安潘师傅,还说自己以后也要像潘师傅一样强壮、有力。

记者手记》》

源于真实生活的“日志”更打动人

得知记者采访来意之时,潘师傅颇有些害羞。他说,自己以前当厂长时就习惯写工作日志。如今当了保安,也习惯性地将一些难忘的事写进日志里,没想到还引发了一波关注。

是的,自从今年“保安日志”成为网络热词后,许多网友都在模仿造梗创作“保安日志”,但相比下来,潘师傅每篇寥寥数语的“保安日志”更鲜活有趣打动人。因为它饱含岗位热情,因为它是身边真实生活的写照,它也是城市里无数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保安的缩影。

这也让我们看到,在我们身边的保安们,日常工作远比我们想象中的更繁复、琐碎。这些为我们负重前行、守护家园的保安们,值得我们尊重与认可。

都市热报记者 王薇

原标题:保安潘师傅一年收20多封表扬信 靠的是什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