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黔高速又一大桥取得突破 明年底通车
10-16 12:23: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7日,由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建新公司管理、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承建的渝黔高速公路扩能控制性工程——两合江特大桥左幅连续刚构顺利合龙,预计2021年底全线建成通车。

GetAttachment.jpg

两合江特大桥位于安稳镇两合村和观音村,起点接安稳东枢纽互通,终点接枫香槽隧道,为全线最长桥梁,桥梁长度达2043米,主跨为(85米+2×190米+85米)连续刚构,最大墩高102米,是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重庆段)跨度最大高度最高的控制性桥梁。

 

“无论是从建设技术难度来看,还是施工过程中的多方协调难度来看,这座大桥的最终建成都需克服多方困难才能完成。”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建新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两合江特大桥主桥刚构紧邻中石化输油管道,同时上跨既有高速公路高压输电线路,下穿安稳电厂输电线,交叉作业多,安全风险大。

GetAttachment (1).jpg

针对现场地形复杂、墩身高、跨度大这些特点,中铁二十三局渝黔高速公路扩能总承包指挥部成立了技术和安全的攻关小组,制定了相应的技术和安全措施,为确保两合江特大桥左幅的顺利合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国庆节期间,渝黔高速公路扩能3座特长隧道全部实现贯通,全线已进入主体工程攻坚阶段,土建工程已完成设计总量的87%,桥梁架设工程、路面工程已进入大干阶段,预计2021年底全线建成通车。

 

渝黔高速扩能项目全长99.9公里,项目采用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桥隧约比例41.5%。起于绕城高速忠兴枢纽互通,与绕城高速相交,对接规划的城市快速路,跨渝湘高速、綦万高速,至綦江安稳镇出境,接贵州崇遵高速公路扩能项目。建成以后,极大缓解既有渝黔高速(G75兰海)拥堵状况,将与渝黔高速构成重庆向南经贵州直达广西的出海高速“双通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