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科学城又添重磅项目!将引进全球最新医疗检测技术到重庆孵化
10-16 13:12:5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重庆高新区、重庆医科大学、Square One中国创新中心10月16日举行签约仪式,三方将联合打造以医疗诊断为核心的IVD专业孵化加速器,致力于引进全球最新的医疗检测技术到重庆孵化并完成产业化。

据介绍,IVD即体外诊断,是指在人体之外,通过对人体样本(血液、体液、组织等)进行检测而获取临床诊断信息,进而判断疾病或机体功能的产品和服务。

我国在医学检验和体外诊断领域,蕴藏着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发展潜力,但目前尚未有代表性的疾病诊断标志物和临床检测拳头产品,行业发展存在很多受制于人的“卡脖子”技术,迫切需要国内的原始创新。

重庆医科大学在医学检验和体外诊断领域,具备传统优势和学科特色。学校拥有临床检验诊断学国家重点学科、临床检验诊断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感染病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多年来为我国的医学检验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抗击新冠疫情的科研战疫中,该校研究团队成功研制出全球首款化学发光法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并获得CFDA注册及欧盟CE认证。

在此基础上,重庆医科大学与市科技局、高新区合作共建了IVD研究院,整合吸引国内外体外诊断领域的领军人才和创新资源。其研发方向是重大疾病早期诊断和精确诊断标志物、体外诊断核心技术、关键共性技术以及原创前沿技术研发。

同时,Square One中国创新中心的加入,还将带来国内外资深医疗行业专家、投资人和专业孵化器加速器运营团队。它会与StartX和YCombinator这两家位于硅谷的世界顶级加速器平台紧密合作,打造创新生态系统。它将聚焦体外诊断领域,提供包括办公平台、路演中心、独立第三方检测实验室、GMP生产车间为一体的全方位服务平台。

目前,第一批企业已经入驻Square One中国创新中心。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晓媛  郝岱亚

原标题:科学城又添重磅项目!将引进全球最新医疗检测技术到重庆孵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