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奋战扶贫一线,我守护你的健康 “百名扶贫战线肿瘤患者免费诊疗”启动
10-17 19:44: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你奋战扶贫一线,我守护你的健康。”在10月17日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之际,重庆一群专业的医务工作者发出“征集令”,免费为100名奋战在第一线却身患疾病的扶贫工作者治疗,表达他们特有的敬意,助力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

(规定动作-扶贫日、有图)“你奋战扶贫一(5358536)-20201017195645.jpg

重症扶贫干部得到免费救治

近日,从重庆南川金佛山中医院传来好消息:一位患重疾的扶贫干部康复,身体各项指标均达到正常水平。

业务副院长敖定伟合上黄学刚的病历,眉头渐渐舒展开。用心救治了一名扶贫干部,如同自己也为脱贫攻坚工作出了一份力。

3月份,41岁四川泸州市叙永县赤水镇党委书记黄学刚被确诊为肺癌晚期。村民们都说,这个病,黄书记是累出来的。赤水镇面积大,山高路陡,镇政府在手掌心位置,各个村、社分布在手指端头,最远的辖区开车要一个多小时。再偏、再远的农户,黄学刚都去拜访过。每天两三万步,长期高居微信步数排行榜首。有时加班日夜颠倒,饮食不规律,把这个“铁汉”累垮了。

正值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黄学刚不愿停下扶贫脚步,坚持一边抗癌一边扶贫。家里悄悄筹备着卖房,为他治病筹款。

幸运的是,在8月26日启动的“关爱川渝地区扶贫干部”公益活动中,黄学刚得到南川金佛山中医院免费治疗的机会,逐渐康复,他又可以投入放不下的扶贫工作了。

健康告急!770多人倒在扶贫一线

黄学刚康复了,但在脱贫攻坚的路上,还有更多健康告急的乡镇干部。

南川金佛山中医院医生分析说,扶贫干部工作强度大,饮食不规律,经常匆匆几口方便面就是一顿,抽二手烟、不时加班熬夜,都是导致免疫力和抵抗力下降,恶性肿瘤上门的原因。

(规定动作-扶贫日、有图)“你奋战扶贫一(5358532)-20201017195641.jpg

在重庆就有扶贫干部罹患癌症的例子:

鲁志权,生前任长寿区双龙镇红岩村村委会村支部书记。扶贫期间被确诊为直肠癌晚期,仍带病坚守工作岗位,2017年5月逝世,年仅60岁。

杨志刚,生前任云阳县泥溪镇桐林社区居委会主任,2017年10月被确诊为肺癌晚期,杨志刚提出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当年11月2日殉职,年仅55岁……

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有的工作人员带病坚守扶贫岗位。据国务院扶贫办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约有770多名扶贫工作者倒在一线。

免费治疗100名患肿瘤的扶贫工作者

“脱贫攻坚,关键在人,在于深处基层一线的工作者,他们是各项利农惠民政策的落实者、推动者、见证者,其身体健康状况的好坏直接影响着脱贫工作成效。”敖定伟认为。

(规定动作-扶贫日、有图)“你奋战扶贫一(5358529)-20201017195653.jpg

为给广大扶贫工作者筑牢健康防线,让扶贫工作者脱贫和治病“两不误”,南川金佛山中医院特面向全国启动“百名扶贫战线肿瘤患者免费治疗活动”。从即日起(10月17日)至2020年11月17日,持县级及以上扶贫单位出具的《在职证明》、《参与扶贫工作证明》,被确诊“肝癌、肺癌、乳腺癌、甲状腺癌、淋巴癌”这些有明显癌瘤体或包块的扶贫工作者都可以报名参加免费诊疗活动,共征集100人。并特别对该批患者实施远程诊疗,居家用药。治疗肿瘤的专用药品全免费。

(规定动作-扶贫日、有图)“你奋战扶贫一(5358538)-20201017195657.jpg

重庆南川金佛山中医院表示,接收病历资料后,将按时间先后顺序对患者病情进行初步评估,以短信方式通知符合治疗条件的患者。符合治疗条件的患者,提供有效邮寄地址,医院将治疗肿瘤的专用药品邮寄到家。治疗期间,医院将通过线上方式,进行用药指导与疗效观察。可以通过邮箱1061455119@qq.com进行报名,咨询电话023-67713377 。

对此,重庆市扶贫办副主任黄长武表示,重庆推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越来越多的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正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发挥各自优势和作用,帮助重庆向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冲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纪文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