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户口上莫名多出三个人? 原来是虚惊一场
10-18 07:30:1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刘先生一家和父母,一共五口人,居住在南岸一小区12栋3单元4-2。昨天上午十点过,社区工作人员给刘先生父亲打来电话,询问他家的实际人口情况。因为在人口普查登记信息上,显示他家有八口人,但刘先生家的户口本上却只有五口人。

明明家里只有五口人,登记信息怎么会多出三个人呢?面对这样的情况,刘先生一家很着急,担心自家的利益受到损害。

经过一番了解后,630第1眼记者发现,其实这只是一个人口普查中产生的小误会。刘先生一家住在12栋3单元4-2,前几天人口普查人员登记的时候,工把门牌号填成了4号楼3单元4-2,这样一来,就和另外一家人的地址重合了,社区工作人员发现疑问之后,主动打电话来核实情况,目的是尽快纠正错误,却让刘先生虚惊一场。

由于对人口普查的知识和流程不了解,刘先生当时又比较激动,听不进去工作人员在电话里的解释,所以才酿成了误会。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是工作人员疏忽大意,登错了楼栋号,目前已经更正,不会对刘先生一家有任何影响。

现在只是人口信息统计的基础阶段,所有的信息汇总之后,还要与之前掌握的信息进行比对,就算有一些错误和缺漏,也会及时进行更正,居民不用担心。经过630-第1眼记者的耐心解释,误会消除,刘先生心头也总算踏实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亮

原标题:户口上多出三个人? 原来是虚惊一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