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抗疫群英谱丨市商务委运行调节处处长李远志:全力保障市民“菜篮子”“肉盘子”
10-19 07:10:1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疫情防控期间,市商务委运行调节处处长李远志战斗在一线,全力以赴抗“疫”保供,多措并举增加供给,协调保障市民的“菜篮子”“肉盘子”。

1月24日起,我市部分超市出现抢购生活物资的现象,市场供应面临严峻挑战。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是否有保障,成为能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之一。

为了确保供应顺畅,李远志主动请缨,放弃春节回家计划,全身心投入商务领域防疫保供第一线。他带着同事到永辉、新世纪等超市督导,协调各大超市补齐货物,要求按照常年10倍销量备齐货源,不得断档脱销。此举,也让大型商超这一生活必需品供应主渠道得到充分物质供应保障。

物质足的同时,还得价格稳。2月4日,监测数据显示,重庆猪肉(精瘦肉)价格每公斤82元,高于全国平均价格不少,市民纷纷反映猪肉价格过高。李远志又临危受命,亲自到超市、农贸市场暗访。随后,他积极为市场协调解决口罩等防护物资,动员商户在加强防控的同时有序复商复市,协调延长政府储备冻猪肉投放时间,扩大储备投放覆盖面,在原有109个投放网点基础上再增加26个投放点。同时,他还亲自协调旺峰等屠宰场加大到市外采购猪肉力度,协调重百、永辉等大型连锁超市要带头保障供应,保供不涨价。

疫情发生以来,主城135个政府储备冻猪肉投放网点和远郊区县共投放政府储备冻猪肉1820余吨,价格也逐日回落,到4月14日已回落到每公斤低于60元,低于全国平均价格,且连续10周价格下降。

李远志在一线抗疫期间,制定工作方案、联络协调……每一项工作都十分具体,每天他都要忙到深夜。据了解,李远志连续70多天坚守在抗疫保供一线,甚至错过了母亲的生日、女儿的高考冲刺。正是因为有像他一样的商务系统工作人员的坚守,才让疫情期间的重庆市场总体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重庆日报记者 杨骏

原标题:市商务委运行调节处处长李远志:全力保障市民“菜篮子”“肉盘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