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全球确诊逾4024万例 专家警告美国第三波疫情很可能到来
10-19 06:55:09 来源:海外网

1603061169285481.jp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0月19日消息,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19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0243940例,累计死亡病例1117893例,109个国家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美洲方面,美卫生官员警告美国第三波疫情很可能到来,巴西复工复产后经济缓慢复苏。欧洲疫情严峻,法国确诊数出现单日最大增幅,俄罗斯又有高层确诊。非洲方面,疫情之下,粮食安全和减贫事业都受到严重威胁。亚洲方面,印媒称政府已开始确认优先接种疫苗名单,韩国群聚性感染接连不断。

美洲:美国第三波疫情很可能到来 巴西复工复产后经济缓慢复苏

美国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19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385953例,累计死亡224726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46678例,新增死亡病例470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18日报道称,16日,美国新增至少6.9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是自7月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最多的一天。专家称,这标志着美国秋冬季疫情开始暴发。

据报道,此前,在春季和夏季,美国已经出现两拨疫情高峰。近几个月来,美国卫生官员一直在发出警告,随着秋冬季到来,美国新冠肺炎病例数正在悄然上升,第三拨疫情很可能到来,美国政府应采取更严格的措施来遏制病毒传播。

巴西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0月18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982例,累计确诊5235344例;新增死亡病例230例,累计死亡病例153905例。

新冠疫情导致巴西经济遭受重创。5月以来,随着全国陆续复工复产,巴西主要经济指标有所回升,但总体而言尚未恢复到疫情前水平,服务业复苏更是缓慢。

欧洲:俄罗斯哈卡斯共和国首脑确诊 法国巴黎宵禁持续四周

截至北京时间10月19日6时30分左右,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欧洲48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000592例,死亡病例239027例。数据显示,俄罗斯、西班牙和法国仍是欧洲累计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三个国家。

当地时间10月17日,俄罗斯联邦哈卡斯共和国首脑科诺瓦洛夫在其社交主页上宣布,其本人确诊新冠肺炎。目前正在自我隔离,并将通过远程方式主持工作。

当地时间10月17日,法国巴黎正式实施宵禁,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宵禁至少持续四周,宵禁时段从晚9点持续至次日早上6点,在该时段绝大多数公共场所关闭,民众被要求留在家中。

根据英国政府在当地时间10月1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英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超过70万,日增病例16171例。为防控疫情,英国正在全国范围内给商店加装监控摄像头,并运用人工智能技术识别顾客是否佩戴口罩。如顾客没佩戴口罩,商店门外的屏幕将闪烁红色警告语,并提醒顾客“请戴上口罩”,商店的大门也将保持关闭状态。如果识别出顾客已经佩戴口罩,系统将自动允许顾客进入。

非洲:疫情引发粮食安全等多重威胁 中国行动助力非洲发展

截至北京时间10月17日6时30分左右,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非洲地区57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52981例,死亡39725例。确诊病例数前三的国家分别是南非、摩洛哥、埃及。

新冠疫情冲击下,非洲粮食安全和减贫事业都受到严重威胁,不少国家还饱受蝗灾困扰。联合国数据显示,非洲目前仍有2.5亿人食不果腹。更为严峻的是,2020年,新冠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可能使非洲饥饿人数增长,非洲粮食安全和减贫事业都受到严重威胁。

作为非洲全天候的好朋友、好伙伴,中国正在用实际行动促进非洲农业发展、改善当地粮食安全状况,助力非洲减贫事业发展。中国还强化了与多边机构、双边机构和私营部门的合作,共同为非洲农业发展提供支持,受到非洲多国政要及民众的赞誉。

亚洲:印媒称政府已开始确认优先接种疫苗名单 韩国群聚性感染接连不断

印度

据印度卫生部1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7494551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61871例;新增死亡病例1033例,累计死亡114031例。

据路透社10月17日援引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政府已经开始确认名单,大约会有三亿人在有效疫苗问世后优先获得接种机会。优先接种疫苗的人包括处在医疗和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警察以及患有其他疾病的老年人等。该计划目前处于起草阶段,旨在让新冠疫苗首先覆盖全印度23%的人口,预计该计划在10月底至11月期间确认完成。

日本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8日20时,日本报告新增43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93219万例(加上“钻石公主”号确诊病例93931例),新增死亡4例,累计死亡1675例(加上“钻石公主”号死亡共1688例)。

据日本共同社18日报道,共同社实施的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关于是否因新冠疫情蔓延导致对生活不安的提问,包括“一定程度上”在内,日本受访者中回答称“感到不安”的比例为72.9%。

韩国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8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91例,累计确诊25199例。另外,当天新增死亡病例1例,累计死亡444例。

韩国全国各地零星群聚性感染近来接连不断,尤其是以疗养院、康复医院等病毒易传播的设施为媒介发生集体感染,防疫部门保持高度警惕。随着赏枫季节到来,出行人员增加,加上各级学校返校人员限制19日起放宽,疫情传播风险犹存。

其他国家确诊病例情况

亚洲国家中,除印度、日本、韩国以外,新加坡确诊57911例;以色列确诊303109例……

大洋洲国家中,澳大利亚确诊27391例;新西兰确诊1886例……

美洲国家中,除美国及巴西之外,秘鲁确诊865549例,阿根廷确诊979119例……

原标题:一文读懂全球疫情:全球确诊逾4024万例 专家警告美国第三波疫情很可能到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