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68年前弹片终取出 87岁老兵回忆峥嵘岁月
10-18 21:03:29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今年87岁的刘礼白老人,是一名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1952年,刘礼白在参加上甘岭战役中,被炮弹弹片击中,全身上下多处负伤,随后回国接受治疗。但由于当时医疗条件有限,一块弹片遗留在了老人的右侧小腿中。前天,这块跟随了老人68年的弹片,终于被成功取出。

在重医大附属永川医院的住院病房里,记者见到了刘礼白老人和他的家属。1950年,17岁的刘礼白参军,刚刚入伍不久,就参加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

1952年,在参加上甘岭战役,执行任务途中,刘礼白老人和其他两名战友被炸弹的弹片击中,老人全身上下多处负伤,由于医疗条件限制,其中有一块弹片留在了身体内,没有发现。直到前几天,老人到医院检查身体,医生才发现了这个情况,经过手术,成功将这枚遗留体内68年的弹片取出。看着这枚弹片,老人感慨万千,仿佛又回到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

据医生介绍,老人手术之后,目前恢复良好。今年是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也希望这些最可爱的人们,健康长寿。

第1眼记者 唐亮

原标题:68年前弹片终取出 87岁老兵回忆峥嵘岁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