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温暖过冬!我军为高原边防官兵量身定制一批防寒被装
10-18 22:12:04 来源:解放军报

解放军报消息,近日,由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牵头,西部战区组织,联勤保障部队参与,联合国家登山队登顶珠峰、极地研究中心南北极科考的服装供应商,为高原边防部队紧急研发、生产了一批新型防寒被装。这批物资专门为部队官兵量身定制,技术含量高、保暖效果好、整体材质轻,将于近期陆续配送到一线官兵手中,为极寒条件下完成各项训练执勤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以下视频来源于学习军团新型防寒被装展示

高原边防官兵如何安全温暖过冬,一直是军委首长牵挂的问题。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有关部门在深入一线调研的基础上,根据高原高寒气候环境特点,组织地方知名企业集智攻关,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抽调科研骨干人员,紧急研发了一系列防寒保暖、轻便舒适的被装产品。

有关负责人介绍,新研防寒被装共5个品种,在增强防护功能的同时,进一步提升轻量便捷性。其中,新型单兵睡袋融合17式单兵帐篷、睡袋、睡垫3个产品功能,填充了1300g,900蓬松度的防水灰鹅绒,利用工业结构设计与材料开发技术实现一体化突破,重量降低、体积缩小,较之前产品总体积减少50%,可适用海拔用5000米以上,-40℃以下高原高寒环境。新型羽绒作训大衣、羽绒棉衣裤,面料使用高强度锦纶纤维,贴合热塑弹性防水透湿薄膜,触感柔软、耐磨防勾丝;同时,絮片结构设计,改善了羽绒流动导致保暖性分布不均、羽绒压缩导致保暖性降低的问题。新型防寒靴,采用耐低温发泡中底、专业高海拔登山橡胶大底等新材料,总重较07式防寒靴大幅减轻,在鞋头、后跟与双侧脚弓位置加入防磨、防踢片,保护脚趾、脚跟、脚踝,提高使用寿命。新型多用途雪地伪装服,采用锦纶加抗静电丝,新型涂覆技术与雪地迷彩结合,有效提高可见光与近红外隐蔽性,充分考虑携行具与服装多层穿搭情况,前短后长,内部预留活动余量;另外,伪装服展开后可作为篷布,与单兵睡袋搭配使用,弥补睡袋伪装短板。

新型防寒被装展示

20单兵睡袋↓↓

20多用途雪地伪装服↓↓

20防寒靴↓↓

20羽绒棉衣裤A↓↓

20羽绒棉衣裤A款 (热发射内里)

20羽绒作训大衣A↓↓

20羽绒作训大衣A款 防风裙摆

20羽绒作训大衣A款 可拆卸羽绒内件

20羽绒作训大衣A款 袖口

20羽绒棉衣裤B↓↓

20羽绒作训大衣B款↓↓

原标题:温暖过冬!我军为高原边防官兵量身定制一批防寒被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