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近70年来首次对女囚执行死刑 受刑者杀害孕妇剖开子宫取走婴儿
10-19 06:28:59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现年52岁的丽莎将成为近70年来美国首个被执行死刑的女囚。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8日报道,美国司法部日前发布的声明显示,丽莎将于12月8日在印第安纳州被执行注射死刑,这将是美国自7月恢复联邦死刑以来第8个被执行死刑的囚犯。

美国舆论认为,丽莎将被处死完全是因为她的罪行太过恶劣。据报道,丽莎以买狗为借口在网上认识了怀有身孕的被害人波比,她谎称自己也是孕妇,骗取波比的信任。2004年12月16日,丽莎打着买狗的名义从堪萨斯州前往密苏里州与被害人见面。在被害人家中,丽莎用绳子勒死了时年23岁的被害人,随后用刀剖开被害人的子宫,拿走了她的孩子。案件发生数小时后,波比的母亲发现了她的尸体并报警,而此时的丽莎已经返回堪萨斯州,她假装自己在购物途中突然分娩,打电话叫丈夫来接她。结果第二天,警察就找到了丽莎的住所,将这个奇迹般幸存下来的孩子带回亲生父亲身边。丽莎的律师称,丽莎在童年时期遭受虐待,导致她大脑受损,在作案时神志不清。不过在检方看来,丽莎精心策划了这起“杀母夺子”案件。起初丽莎拒不认罪,但后来她对法官承认,自己前往波比家之前准备了绳子、刀和脐带夹。

据美国死刑信息中心统计,美国1988年正式恢复联邦死刑,截至2018年,有78人被判处死刑,但仅有3人被执行。美国政府上一次处死女囚是1953年12月。

原标题:美国近70年来首次对女囚执行死刑,美国舆论:她被处死是因为她罪行太过恶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