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社保卡丢了莫慌,这样补办超便捷!
10-22 11:26:28 来源:重庆人社

网上补办渠道1:

可通过“重庆掌上12333”APP补卡

(1)先手机注册后进入人社服务“社会保障卡”“社会保障卡申领”,制卡银行、领卡方式等相关信息在弹框里进行选择,所有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申请”完成补办社保卡申请,自提交资料审核通过并成功缴纳制卡工本费后,经办机构五个工作日办结。

值得注意!社会保障卡(代办)只支持为同一户口簿上的未成年人(16周岁以下人员)代办社会保障卡。代办需要提交代办人身份证正反面、代办人户口簿页、办卡人户口簿页、人口增减页及办卡证件照(选填),请提前准备。

(2)工本费缴纳:进入首页找到人社服务“社会保障卡”“社会保障卡申领”“缴费”按提示完成支付即可(也可通过此路径查询缴费状态)。

电子发票获取:通过“社会保障卡”—“查询办卡进度”用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3)社保卡办卡进度查询:缴费成功后可在首页找到人社服务“社会保障卡”—“查询办卡进度”中查看制卡完成进度。

网上补办渠道2:

可通过“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补卡

进入“重庆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网”(具体网址:rlsbj.cq.gov.cn)点击首页“我要办”“社会保障卡申领”注册登陆后进行资料提交办理,申请后可以通过“缴费”完成制卡工本费支付;缴费成功后可通过“进度查询”查看制卡进度。社会保障卡(代办)只支持为同一户口簿上的未成年人(16周岁以下人员)代办社会保障卡。代办需要提交代办人身份证正反面、代办人户口簿页、办卡人户口簿页、人口增减页及办卡证件照(选填),请提前准备。

当然也可以去现场补办!

申请补办由参保人到全市任一社保卡经办机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由他人代办的,凭申办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不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可提供户口簿)、代办人社保卡或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未成年人代办需双方在同一户口簿);并缴纳25元/卡的工本费。补(换)社保卡实行立等可取。

未成年人社保卡如何更换为成年人社保卡?

小朋友办理社保卡,原社保卡是没有照片信息的。小朋友成年后就医均需核实参保人照片等信息,原卡无照片可能会影响参保人持卡就医,所以成年后应及时更换新卡。添加照片更换社保卡可由本人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和一张一寸免冠证件照,到全市任一社保卡经办机构办理。代办参照代办项。

如果社保卡要变更合作银行,怎么操作?

持卡人可申请变更合作银行。申请变更合作银行前,持卡人应先按合作银行相关规定处理好对应合作银行个人账户相关事宜,避免给个人银行账户财产造成损失。申请变更合作银行须到人力社保部门提出申请并办理,按规定缴纳每卡25元工本费,补(换)社保卡实行立等可取。

原标题:社保卡丢了莫慌,这样补办超便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