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人:秋冬晒太阳有讲究,你做对了吗?
10-22 17:48:22 来源:重庆天气

重庆这两天迎来久违的阳光,人们纷纷出门心情地享受太阳带来的温暖。

你知道吗?晒太阳能防抑郁,充足的日照下促进人体肾上腺素,甲状腺素以及性腺素的分泌,这将有效改善情绪低落、精神抑郁等不良心理。

不过秋冬季晒太阳有讲究,要学会正确的做法,才会对身体有益,不然反而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

1.jpg

首先,晒太阳一定要把握好时机。选择晒太阳的最佳时间为上午8时至10时和下午4时到5时,此时紫外线偏低,人体感比较温暖柔和;日光以有益的紫外线A光束为主,可使人体产生维生素D,从而增强人体免疫系统并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病率。晒太阳时长为每天30分钟左右即可。

其次,晒太阳时莫要穿太多。秋冬季太阳中的紫外线相对较弱,穿得太厚,紫外线难以透过衣服到达皮肤,所以尽量不要捂得太厉害,最好选择宽松、柔软的棉质类衣服。多晒手脚和背部,晒手脚可以去寒气,利关节;晒后背,则能驱除脾胃寒气,有助改善消化功能,还能疏通背部经络,有利心肺。另外,晒完太阳要及时增加衣服,以免回到阴凉环境下导致受凉感冒。

再者,晒太阳不要隔着玻璃。秋冬季天气寒冷缘故,有些人喜欢在屋里隔着玻璃晒太阳。中医专家指出,隔着玻璃晒太阳,没有什么补钙效果。这是因为玻璃能够吸收发挥作用的紫外线,隔着玻璃晒太阳实际上没什么作用。因此建议人们应该走出去,在空气新鲜、阳光明媚的地方晒太阳。值得提醒的是,晒太阳时一定要护好眼睛,不能让阳光直射,以免对眼睛造成伤害,所以晒太阳时最好配副墨镜或者带顶帽子,遮挡照射眼部的光线。

最后,晒太阳后要及时补水。晒太阳时会损失一部分水分,所以晒完太阳之后应及时补充水分。同时,应该及时洗脸并涂上润肤露,避免皮肤过于干燥而出现皮肤问题。此外,晒完太阳不要急着回屋,而应让眼睛先适应一下光线,以免出现眼睛昏花的现象。

原标题:健康|秋冬晒太阳有讲究 你做对了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