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惊艳!万州首条“枫叶大道”红了!
10-22 19:59:21 来源:微万州微信公众号

微万州微信公众号消息

金秋十月的万州,天高云淡。

万州区龙溪河大道的枫叶红了!

城区各条彩叶大道也陆续点染上秋色。

龙溪河大道沿线枫树全力张扬着身姿展现着缤纷色彩。大多数枫树已经红了,有的叶子才开始发黄,少数还保留着绿意。甚至在一棵树上,可看到大红、紫红、桔红、橙黄、黄等色彩的枫叶并存的奇观,仿佛一幅色彩斑斓的美丽画卷。

据万州区园林中心介绍,这种枫树学名“美国红枫”。与本地枫叶不同,它叶片呈手掌状,且叶形饱满。到了秋季,温度降低,美国红枫逐渐停止合成叶绿素,准备过冬。叶子就呈现出花青素及胡萝卜素的颜色,如果花青素的比例大,美国红枫的叶子颜色就以红色为主,相反,胡萝卜素的比例大,则表现为黄色。两者比例相近,那就会表现为橙黄色。枫叶的颜色由温差、空气湿度、树木营养状况决定的,跟气候关系最大。

今年万州入秋早,龙溪河大道的枫叶也红得比较好看。漫步其间,令人有“霜叶红于二月花”的感受。

园林中心表示,近年,万州新种行道树品种中增加了多个彩叶树种、秋季景观树种,力争为市民带来更丰富的视觉体验。比如高峰园经开大道、科龙路的无患子树,它也属于彩叶树种,每年11月份金黄色树叶特别漂亮,有黄金树之称,观赏性很强。

火车站至龙都广场、长江大桥头、北滨路三段棉花地一带的乌桕树,叶形秀丽,每到深秋,叶色红艳,乌桕籽挂满枝头,颇为美观。

协立路、龙都大道的榉树,秋季随着树叶色素含量的变化,叶色或红或黄,璀璨绚烂,是观赏秋叶的优良树种。还有万州城区广泛用于山体护坡绿化的栾树,秋季叶片渐黄,红色的果实形似灯笼,也有着很高的观赏价值。

不同的树种有不同的彩叶形成时间,让我们循着秋天的温度,分时段欣赏姿态各异的秋色吧!

原标题:惊艳!万州首条“枫叶大道”红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