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湘高速扩能项目五布河特大桥钢栈桥合龙
10-22 21:39:11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10月22日,渝湘高速扩能项目五布河特大桥施工便桥—钢栈桥顺利合龙,标志着五布河两岸施工便道成功打通,为五布河特大桥加快推进提供重要保障。

五布河特大桥位于观景口水库库区,由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承建,作为渝湘高速扩能项目的先行标,是全线主体工程建设最早,推进最快的工程。五布河特大桥主桥长度730米,最大墩高145.33米。

布河特大桥钢栈桥是五布河特大桥施工便道,它的合龙连接了五布河两岸,使施工运输线路得以优化,将极大地节约了项目人、材、机投入。钢栈桥全长552米,桥面宽度8米,设有3个支栈桥,最大高度56米,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自今年3月底钢栈桥开始施工以来,项目部科学组织,合理配置资源,多措并举,保证钢栈桥的安全及正常推进。

为加快施工进度,项目部采用两端同时向中间推进的施工方式,扩大工作面,提高了施工效率;采用了旋挖钻孔、冲击成孔、人工水磨钻成孔等技术手段,保障了钢栈桥的基础稳固。

“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既有渝湘高速公路拥堵情况,并推动沿线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中铁十一局五公司相关人士表示。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永芹

原标题:渝湘高速扩能项目五布河特大桥钢栈桥合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