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璧山加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基金,培育战略新兴产业
10-23 11:22: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20年10月22日上午,璧山区人民政府与渝富集团、重庆高新区、川发展集团等单位共同签署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基金意向协议。

璧山作为融入主城的先行区、渝西发展的领头羊、川渝合作的排头兵,积极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此次,璧山作为基石投资人参与成渝双城基金。

成渝双城基金采用母子基金架构,撬动各类资本,力争打造总规模不低于300亿元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基金群。其中,母基金总规模100亿元,首期规模50亿元,璧山区两大国资平台重庆两山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重庆绿发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共同出资5亿元加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基金。

成渝双城基金还将在璧山设立区域子基金,向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大健康等领域开展重点投资,助力璧山培育战略新兴产业,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协同发展。

同日,璧山区与重庆渝富集团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以及基金投资战略合作协议,就出资参与成渝双城基金、联合发起设立首期规模10亿元的重庆(璧山)产业引导基金、基金投资及产业培育、股权投资及上市公司培育、产城一体化投资等事项达成了共识。

同时,双方还探讨了合作组建管理公司,共同培养基金管理团队等合作事项。双方相关协议的正式签署,标志着璧山区与渝富集团的合作进入实质性段。与渝富集团的强强联手,为璧山区企业带来了全方位的金融支持,促进了双方在行业政策导向、产业发展趋势、产业布局方向、头部企业合作等方面信息的充分共享,也标志着璧山的发展正以提质增速的姿态迈入新的快车道。

璧山区着力打造企业各阶段、各行业全覆盖的投资平台,并借助渝富集团强大的资源优势,导入金融资源,提升区内金融综合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打造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乐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