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街头小面只要几块钱,你的早餐要不要来一碗?
10-24 06:26:40 来源:大饼卷油条

主食当中就数面条能做出来的花样最多,几乎每个地方都有属于当地的特色面条,没有什么食材跟面条是不搭配的。面条是一种穷有穷吃法富有富吃法丰俭由人的搭配方式,我们耳熟能详的面条有老北京炸酱面老北京打卤面、武汉热干面、新疆拉条子、河南烩面、安徽板面、南京雪菜肉丝面以及兰州牛肉拉面。

1.webp.jpg

在重庆,每个巷子里都有面馆甚至还不止一家,这么多的面馆究竟哪家的面条最好吃呢?想知道答案不需要打开手机看评论,你就看哪家面馆人多你就知道哪家面馆的面条好吃,很多受欢迎的面馆并不是啥子高档装修的面馆,而是没啥装修环境餐具也不考究客人们甚至能端着面条坐在路边趴在小板凳上吃,当地人会把这种餐馆叫苍蝇馆子,好多美味的面条和美味的小菜都藏在这些苍蝇馆子中间。

地道的重庆街头的小面不贵,一碗二两不加鸡蛋,只要7块钱。

有的面馆容不下太多的顾客,于是大家就端着面碗把板凳当桌子趴着吃。这种面条有一个特点就是上菜相当快,基本上你到店里站那选一下面条的粗细和分量以及加不加煎蛋然后过三分钟这样就可以端面了。为什么能这么快吃得到面条?因为店家的准备工作做得很充分。

店家提前把各种小料放到碗里面然后一排排码放在桌上,碗里面有油辣子酱油鸡精花椒面之类的调料。油辣子是面馆自己做的,各家面馆同样是做重庆小面但是味道上存在差别的关键就在于调料的配置方式和比例不同。

现在好多地方的面馆用的碗都是密胺材料的碗,或者是陶瓷大汤碗,这两种碗有一个特点就是碗里面条不见得很多但是看上去很多。而重庆这种朴实无华经久耐用的搪瓷小汤盆,其特点是结实耐用容易清洗还有码放方便省地方,这样的碗端起来吃面条也很有年代感。

只要提前把调料放入碗中,煮面条就很简单了,面条放锅里煮一会儿再放点儿藤藤菜或者莴笋叶进去一起汤煮然后捞入碗中舀一点儿豌豆和杂酱或者红烧牛肉之类的浇头就可以端过去开吃啦。一碗重庆小面普通饭量的人吃二两完全可以吃饱,再来个煎蛋也才要9块钱。看着客人们宁愿趴在面馆外的路边板凳上吃面条的场景,令人不禁感叹,重庆小面不论是价格还是味道都很不错,值得人们趴在路边享用。

原标题:重庆街头小面馆,一碗面有肉有蛋只要几块钱,客人自愿趴在门外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