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超300件解密国防专利和全国高质量专利在渝公开
10-27 16:09:1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2020年解密国防专利暨民参军高质量专利转化运营对接会,10月27日在江北区举行。

活动现场,西部(重庆)军民两用技术知识产权运营中心、西部(重庆)军民两用技术知识产权联盟揭牌启动运行。

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国防知识产权局信息资源室负责人发布了解密国防专利成果,国防科技创新快速响应小组(重庆)办公室负责人发布了国防科技(重庆)专利技术项目相关需求。会上,6个军转民、民参军专利成果转化运营项目现场进行签约,涉及新能源、人工智能、新材料、图像识别、网络通信等领域。

据介绍,本次对接会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建设国防解密专利暨民参军专利项目库,体现出三个特点:

1

源头供给覆盖面广。本次对接会共采集2019年9月至2020年9月解密的国防专利773件,本次活动公开其中65件解密国防专利,涉及人工智能、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等多个领域。本次对接会采集了中科院系统、全国高校科研院所、民营企业的高质量专利 2981件,本次活动公开其中301件民用发明专利;

2

线上线下同步推送。在进一步优化专利成果分类数据库和需求匹配数据库的基础上建设国防解密专利暨民参军知识产权项目库,实现了技术与需求线上匹配的精准化和智能化,将技术匹配度较高的专利成果主动推送给相关企业和创新主体;以产业园区、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科技型企业为重点,通过走访调研、专利成果解读、项目路演等多种形式,对高质量专利成果进行线下推介;

3

强化需求精准对接。针对需求单位技术难点、市场需求旺点、行业发展弱点,组织相关领域专家构建纳米复合材料专利包、生物技术专利包、人工智能算法专利包等十大需求专利包,并形成专利成果解决方案推荐给需求单位。通过专家项目介绍、撮合对接和落地谈判、后续持续跟进,实现需求精准对接,切实提高专利成果转化落地合作的成功率。截止目前,已形成了152项初步合作意向和53项明确合作意向。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蔡强 肖洁

原标题:创新加速度!超300件解密国防专利和全国高质量专利在渝公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