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除了火锅和小面,来重庆还可以吃什么呢?
11-12 08:32:00 来源:陕西新纪元烹饪学校

重庆,是一座依山靠水的城市。独特的地理环境,还有悠久的历史。重庆也是一座充满了热情的城市,这座美丽的城市,吸引我们的不仅仅是美景而是它独具特色的饮食文化。

1.gif

重庆菜是以 “麻、辣、鲜、嫩、烫”为重点,重庆菜是由老渝菜和江湖菜等组成的独立菜系,所谓老渝菜从远古时期就开始发展了,后来经抗战时期外来的大厨们的融合改造,日益精进。到了重庆,一定要把这必吃的十种美食吃一遍,满足自己的味蕾!

2.webp.jpg

重庆火锅

重庆小面,是重庆的主食之一,尤其是早餐较常见。

重庆小面是指麻辣素面,麻辣味型。重庆面食还包括重庆小面和有臊子的面食,如牛肉、肥肠、豌豆杂酱面、荣昌铺盖面等。重庆小面富于变化,在面店,可以要求店家制作个人定制口味,如要求店家“干溜”(拌面)、“提黄”(偏生硬)、“加青”(多加蔬菜)、“重辣”(多加油辣子)等等。

佐料是重庆小面的灵魂,一碗面条全凭调料提味儿。先调好调料,再放入煮好面条。麻辣味调和不刺激,面条劲道顺滑,汤料香气扑鼻,味道浓厚。

3.webp.jpg

重庆小面

山城小汤圆是重庆市的一道特色的传统小吃了,山城小汤圆以其小巧玲珑、皮薄馅大、香甜滑糯而著名。将糯米磨成米浆晒干后揉匀,包甜馅心,煮熟。特色是白如玉珠,皮薄透明,隐约的还可以看见馅心,香甜滋软,让人不忍心下口去吃又无法抵挡其美味。

4.jpg

山城小汤圆

辣子鸡是经典的川渝地区特色的传统名菜,辣子鸡的制作方法也有很多,不同的制作方法会有不同的口感。这道菜是当地人比较喜欢的一道菜,主要是用鸡肉、干辣椒、麻椒、料酒等调味料制作而成。一盘配着红彤彤辣椒的辣子鸡,再撒上一把芝麻,让人垂涎欲滴,吃起来鸡肉外酥里嫩,辣中带着香,香中带着麻。

5.webp.jpg

辣子鸡

毛血旺以鸭血为制作主料,烹饪技巧以煮菜为主,口味属于麻辣味。起源于重庆,流行于重庆和西南地区,是一道著名的传统菜式。这道菜是将生血旺现烫现吃,且毛肚杂碎为主料,遂得名。

毛血旺是重庆市的特色菜,也是渝菜江湖菜的鼻祖之一,已经列入国家标准委员会《渝菜烹饪标准体系》。

6.jpg

毛血旺

豆花可是重庆市非常常见的一种小吃了,和火锅一样,走在大街小巷随处都能见到卖豆花的小店铺。重庆的豆花可不是其他地区的豆腐脑,重庆的豆花独具一格,色泽非常的美观,作料也是多种多样,鲜香微辣,滑嫩可口。这道小吃非常的受当地人的欢迎,在重庆,豆花饭是最早的快餐,几块钱就能解决一顿饭。喜爱豆花的重庆人还发明了豆花鱼等菜品,也是对豆花发展的延伸。

7.jpg

豆花

重庆酸辣粉是重庆城区广为流传的一种地方传统名小吃,历来就是重庆人的最爱之一 。手工制作的主粉由红薯,豌豆淀粉为主要原料,然后由农家用传统手工漏制。

重庆酸辣粉的粉丝劲道弹牙、口味麻辣酸爽、浓香开胃,深受全国人民喜爱的重庆地方小吃。

"重庆酸辣粉"是纯天然绿色食品,由于重庆的酸辣粉口味独特、酸辣开胃,长期以来一直深受重庆人的喜爱,其特点是"麻、辣、鲜、香、酸且油而不腻"。素有"天下第一粉"之美名。

8.webp.jpg

重庆酸辣粉

烤脑花是川渝地区传统特色小吃,用猪脑子拌之以海椒末、花椒粉及其他佐料烤制而成。气味醇厚,入口绵软,香而不腻,油而不肥。到了重庆你敢不敢尝试一下这样的美味呢?

9.webp.jpg

烤脑花

重庆人也是非常的热情好客,重庆这座充满热情的城市是喜爱美食的你不容错过的地方。

当然,重庆还有很多美食,你最喜欢吃什么呢?

原标题:除了火锅和小面,来重庆吃什么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