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首次 清华大学在西南地区开设创新领军工程博士项目
11-13 11:44:4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11月8日,清华大学创新领军工程博士西南地区项目招生说明会在重庆顺利举行,近10位来自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及相关院系的招生负责老师全面介绍了招生方案、培养机制等内容并进行答疑,现场吸引了50多名意向申请人到场参会。

重庆站招生说明会现场(图片由受访方提供)

据悉,清华大学于2018年首次开设创新领军工程博士项目,西南地区项目为2020年首次设立。项目旨在培养工程类别创新领军人才,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工程高端人才培养的新格局。

说明会上,项目相关负责人从项目背景、培育方案、项目特色以及保障措施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

据了解,西南地区项目招生将采用“申请-审核”制,分为个人申请、材料审查、资格审查、综合考核、推荐拟录取5个步骤。所有录取学生均为非脱产定向培养,培养过程包括课程学习和学位论文研究工作,项目部分培养环节将依托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开展,基本修业年限为3-4年,最长修业年限8年,首批录取的申请人将于2021年秋季学期入学。

新华社记者 刘恩黎

原标题:清华大学首次在西南地区开设创新领军工程博士项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