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张金属片能让手机信号1格变3格?有网店月销上千 消费者:交了“智商税”
11-16 11:03: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长3.5厘米、宽2厘米,你只需要将这样一张金属片贴在手机背面充电口的位置,就能把原本1格信号变成3格,并且讲电话、玩游戏、看视频也不再卡顿……

近日,重庆消费者廖先生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爆料称,自己在双十一期间购买了一款“手机信号增强贴”的商品,使用后有一种交了智商税的感觉。

“双十一的时候,看这个东西还很火。”廖先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店家宣称,手机信号增强贴可以“全场景”增强手机信号。“并且用户评价也非常好,所以自己就买了。”

那么,这张小小的贴片,到底效果如何?上游新闻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1.jpg

热销全网的“信号增强贴”

在网购平台上,搜索“信号增强贴”这五个关键字,你就能看到这款全网热销的商品。

上游新闻记者随机的进入了几个店铺发现,信号增强贴的售价在4元到27元不等。有的店铺宣称,增强贴能智能放大信号,在地下室、别墅、山区、农村等场所可全面适用,且各家运营商的信号均能大幅提升。

“地下车库信号差、游戏网络卡顿、高层办公楼信号不稳定,这些都能解决。”某店铺的客服人员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信号增强贴属于“黑科技”产品,通过共振放大信号。“我们一个月销售都过千单,很多人都是看了抖音、快手之后过来买的。”

而另外一家店铺的客服人员则向记者表示,几款手机信号增强贴同时具有提升手机性能、降低辐射水平、延长电池寿命等功能,而且还有相关产品的说明书可以“证明”。

在客服人员提供的“证明”上,记者注意到一个“深圳市优博达科技有限公司独家独家代理”的字样。

据天眼查显示,深圳市优博达科技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没有信号增强的相关备案。同时,据多个消费者向记者提供的相关材料看,增强贴包装中均未见商品合格证,也没有相关的生产地址。

截至发稿前,上游新闻记者曾多次致电深圳市优博达科技有限公司的工商备案电话,但该号码始终无人接听。

2.jpg

网上评论呈两极化,专家:这肯定不可能

在网上,关于信号增强贴的评论呈现出两极化的状态。

有消费者表示,自己贴了还很好用。也有消费者表示,这就是骗,压根没什么用。

那么,从科学的角度上看,信号增强贴是否有效呢?

重庆邮电大学光电学院、重庆国际半导体学院黄义副教授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信号增强贴违背了电子学常理和基本规律。

“这个信号增强贴就贴在手机的外面,它一没有信号接入,二没有放大器,三没有能量交换和能量供给,那怎么可能放大信号。”黄义副教授觉得,信号增强贴就是收割了消费者的“智商税”。

那么,店铺宣称的信号增强贴能通过“共振放大信号”,可能吗?

黄义介绍称,不同的手机型号、运营商导致各手机信号频率不同,要实现共振就必须与相应手机信号的频率相同。“这么一张金属贴就是能产生共振,也不可能符合所有手机频率。如果手机信号增强贴真有‘黑科技’效果,中高端手机早就内置此解决方案,不必消费者额外付费购买。”

3.jpg

近几年,市场上出现不少打着“黑科技”幌子的产品欺骗消费者。

对此,知名维权律师、重庆康渝律师事务所陈晔律师表示依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等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以“伪科技”名义玩概念、博销量,误导和欺骗消费者,其行为很可能构成欺诈。一旦构成欺诈,消费者可以要求购买商品价款3倍的赔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