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30名国内外火锅高手重庆秀绝活 还要比怎么做清汤
11-16 11:38:13 来源:新华网

11月13日,国内外选手在重庆现场比拼火锅制作技能。新华网发(崔景印 摄)

当日,现场参与比拼的国内外火锅制作选手超过130名。新华网发(崔景印 摄)

新华网消息,来自世界各地的130名职业选手13日齐聚重庆南岸,现场比拼火锅的实操技能。

近年来,火锅在国内外受喜爱程度日渐升高,也吸引了很多外国朋友选择火锅制作作为职业。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除了来自四川、重庆、陕西、广东、湖南、江苏等全国15个省市区,还有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克兰、智利、孟加拉国等11个国家的外籍选手30名。

本次大赛首次把火锅清汤汤底制作纳入比赛内容,参赛选手们围绕麻辣火锅底料炒制、火锅特色清汤汤底制作、创意蘸碟三个模块内容进行竞技。每一个模块内容操作起来都是对选手们“手上功夫”的考验。

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是火锅之都,在此举办火锅技能大赛具有天然的优势。”大赛自2018年落户重庆以来,以赛事平台推动了火锅人才培养,提升了重庆火锅知名度,助推了产业链发展。

火锅技能大赛自2018年落户重庆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新华网发(崔景印 摄)

记者 王龙博 饶金兰

原标题:国内外火锅高手在重庆秀绝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