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样的国风旗袍班服,太可了!
11-16 15:46: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白色玉兰旗袍清秀典雅,玄玉兰制服严肃中带着一丝灵巧,蓝色月亮外套明媚端庄……这样带有满满中国风、汉元素的班服你想拥有吗?

△以“君子”之意为主题的中文一班服装

11月14号下午,由西南大学文学院主办的“百花聚礼,载渝之衣”班级设计大赛拉开帷幕。各具特色的班服设计和精彩节目,给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文化盛宴。

比赛共分为四个环节,各个班级在展示班服后,由评委打分和大众评委自主投票,随后工作人员进行票数统计,最后由嘉宾为获奖班级颁奖。

以“君子”之意为主题的中文一班的服装获得了一等奖,巧妙的设计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他们淡雅的服装,让我感受到了一种宁静、淡泊的气质,很好地体现出君子如兰的高尚品质,令人心生向往。”在场观看比赛的郭丽蕊表示了自己对这款班服的喜爱。

当谈及为何会选择旗袍这一形式时,设计者彭子恬说到,旗袍被誉为中国国粹和女性国服,不仅能充分展示女性的优雅自信,也可以演绎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同时,中文一班将他们所热爱的汉元素通过旗袍的方式表现出来,将缙云山头雾织上衣角,把雨僧门前花纹在裙边。“传承经典是永恒不变的主题!”彭子恬告诉上游新闻记者。

04.jpg

△获得二等奖的汉语言文学二班班服

获得比赛二等奖的班服设计者张馨月在传统汉元素上融入了新的元素,加以改良。在具有现在色彩的黑色衬衣上,设计者们在领口与袖子上绣上了玉兰花与《山海经》中的驰狼,让汉元素以崭新的青春风格呈现出来。

同样秉承了创新理念的,还有汉语言文学一班的班服设计,他们将玉兰点缀上宽松的卫衣,将运动元素与传统文化融合,“翩翩少年凌云志,挥斥方遒。我们希望在青春飞扬的少年身上,看到象征高洁品质的玉兰。”该班的模特满敬芝谈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通讯员 贾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