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00多吨水9000多元钱 男子两年用水无记录莫名当“老赖”
12-03 19:36:4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因为拖欠了二次供水公司两千多吨的水费,市民童先生被要求缴纳九千多元费用。童先生说,如果真是他欠了费,那么该交就交,可现实是,自己这个“老赖”,其实是被迫当上的,这是怎么回事呢?

童先生是九龙坡区同心家园的业主,最近他被告知,自己从2018年11月至今一直拖欠二次供水公司的水费,目前需要缴纳九千多元。然而奇怪的是,通过手机上查询,童先生并不欠一分钱的水费。

那么,会不会是第三方软件的数据没有更新,童先生有欠费但是没有显示呢。童先生随后又登录重庆市二次供水公司的官方网站进行了查询。

从二次供水公司的官方网站上可以看到,2018年1月到11月,童先生这套房子的用水量都有记录,然而从2018年12月到2020年11月,这套房子的用水量却是一片空白。

童先生介绍,从2017年开始,自己就将这套房屋出租,水费也是由承租户自行承担。

由于所欠水费的数额较大,承租人李女士也十分着急。听说记者前来了解这件事,李女士也赶了过来。李女士介绍,从2017年承租以来,自己一直按时缴费。最后一次缴费是在2018年。

这次缴费以后,李女士要想再按时缴费,却遇见了困难。

因为查不到具体的金额,租户李女士后来也就没管这事了。对此,童先生觉得,是系统出了问题在先,错不在他们。而且,从2018年到2020年11月,24个月的时间内用掉了两千三百吨的自来水,基本上每个月都是100吨的用水量,这个数据远超正常的用水量。如果二次供水公司方面无法出具详细的用水量流水,他对这笔应该补缴的费用,也很难认同。

随后,630和第1眼记者陪同童先生前往二次供水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分管这事的领导不在,童先生反映的问题,他们只能向上汇报。没有用水记录,却又欠下近万元的水费。童先生的难题该如何解决,630也将持续关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周之荣 王侃

原标题:二次供水好“慷慨” 两年用水无记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