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万州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再次突破100万大关
12-31 12:23:00 来源:重报集团三峡分社

重报集团三峡分社消息,12月30日上午10点30分,随着杭州飞往万州的航班平稳降落在万州机场,今年万州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继去年以来再次突破100万人次大关,这也为万州加快建设“一区一枢纽两中心”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航空业遭受重创,跌入历史最低点,在万州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万州机场紧紧围绕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部署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恢复航线航班。

binary_middle.jpg

▲万州机场通达四方 摄影 冉孟军

万州机场根据今年特殊的市场情况,分析该机场航线航班运营状况和旅客流向特点,积极主动联系相关航空公司协调运力,明确各条航线航班的恢复运行时间,按旅客需求制定具有针对性的方案和措施,将长三角、珠三角及对口支援城市等重点航线航班列入首要恢复目标。

拓展航线 提升航空通达性、客流量 

“拓展航线网络,提升航空通达性才能提升客流量。”据万州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万州机场调整航线发展思路采用“做网络”的办法对航线进行“谋篇布局”。

万州机场进一步在周边区县设立万州机场城市候机楼,在既有云阳、开州城市候机楼后,今年又在梁平和湖北利川开设立了城市候机楼,并通过平湖快巴等陆上交通工具,将万州周边城市辐射区域网络编织起来。

据了解,万州机场今年在稳定现有航线航班持续运行的基础上,合理优化航线网路布局及航班运营模式,积极拓展航空市场,通过多方努力,协调航空公司新增南通、郑州等航线,加密广州、深圳航班执行每天2个航班,加密珠海航班执行每天1个航班,努力提高旅客吞吐量。

加强合作 合旅行社扩大客源 

据万州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万州机场还加强与区内区外旅行社合作,大力推广“航空+旅游”旅游产品,借助旅行社在当地的资源优势,组织外地游客通过万州机场航班到万州及三峡库区旅游观光,不断扩大了旅游客源。

这位负责人称,今年万州机场大力宣传万州的区位优势,以及铁公水空的立体综合交通枢纽优势,优化完善与周边区市县的便捷交通网络,扩大万州机场航线覆盖面,增强万州机场辐射带动作用。

同时,万州机场大力加强与相关航空公司协调工作力度,提高航线航班的机票竞争力,增强对旅客出行的吸引力,使之成为万州及周边区县商务往来及居民便捷出行的首选机场。

目前,万州机场运行的国内航线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昆明、海口、长沙、厦门、兰州、珠海、郑州、温州、乌鲁木齐、南京、南宁、太原、杭州、宁波、天津、贵阳、福州、济南、桂林23条航线,航班架次及旅客吞吐量均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航线航班恢复高于全国及西南地区支线机场平均增幅。

“今年万州机场在克服疫情影响,以及在保障机场不停航进行改扩建施工和航班正常运行的基础上,旅客吞吐量再次突破100万大关,实属不易。”万州机场有关负责人称,这也为万州加快建设“一区一枢纽两中心”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借势登高 助推万州高质量发展

大手笔、大格局、带来大发展!万州机场“十四五”规划值得期待!

借势登高,万州机场紧紧围绕万州区委五届八次全会提出的加快建设“一区一枢纽两中心”高位谋篇布局,绘就了一幅美好的发展蓝图。

“十四五”期间,万州机场将完成改扩建工程项目和航站楼扩建项目。强化通用航空功能,加密国际国内航线。完成万州机场4E级干线机场总规修编工作,积极纳入全市和国家民航规划,完成4E级干线机场建设的前期工作。

随着万州机场改扩建工程完工,2023年万州机场将建成T2国内航站楼,T1航站楼改建为国际候机楼,实现机场口岸正式开放,适时开通万州至韩国、日本、新加坡等国际航线,实现旅客货邮一站式出境,建成重庆第二个国际机场。

万州机场有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期间,万州机场将依托机场的区位优势和航空发展潜力,转变观念调整思路,树立网络意识,加强与航空公司和周边支线机场、通用机场合作,采用“支支干”模式,促进“干支通”融合发展,通过编织“陆上辐射网”“1小时支线网”“加密干线网”3张网,努力将万州机场打造为区域性次级枢纽和渝东北地区国际旅游支线机场,为万州加快建设“一区一枢纽两中心”提供澎湃动力。

重报集团三峡分社郭浏婷 通讯员 钟伟

原标题:万州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再次突破100万大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