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满满的暖意!30名志愿者为贫困山区孩子织围巾手套
01-06 10:32: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最冷的季节里,迎来了一场最温暖的活动。昨(5)日上午,重庆汉海海洋公园内,第八届红樱桃“冬日针爱”编织志愿服务活动在此举行,现场30余名志愿者现场编织爱心物品,而这些爱心织品,都将送到贫困山区孩子们的手里。

上午,在重庆汉海海洋公园内,约30余名志愿者围坐在一起,在一双双巧手的“舞动”下,将满满的暖意织进了手中的每一条围巾、每一双手套和每一顶帽子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红樱桃协会Home尧泰汉海爱心支队的志愿者有在校学生、各行业工作人员、全职妈妈等。大家认真地编织着手中的毛线,时不时的相互交流学习,不到一小时,手里的毛线就有了围巾、帽子和手套的雏形。

“希望自己一针一线注满爱心,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带去温暖。”33岁的李欣是志愿者之一,手中正在打围巾,红色的毛线是她精挑细选的,希望孩子们看到能喜欢。“这样的围巾,大约大半天的时间就可以打好。”现场的志愿者告诉记者,大家平日里都利用工作之余、照顾孩子之外的时间进行编织,大家积极性都很高,希望能尽快完成,“我们都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

在人群中,一位织毛衣的男士引起了记者注意,陈定强是一名青年教师,他告诉记者,他并不是第一次参加红樱桃“冬日针爱”编织活动了。“以前参加过几届,但因为我是男士,都是在做后勤工作,比如买毛线,搬运毛线等。”陈定强说,今年天气特别的寒冷,于是他决定加入编织队,为山区的孩子织围巾,自己虽是第一次学习织毛线,但觉得还比较容易,一会就上手了。他认为,在学习的过程中也是不断丰富自己,尝试了新的挑战。

“我们在11月底就开始召集志愿者参与爱心编织了,共有40余位爱心人士一同加入这次的编织活动中来!”红樱桃协会Home尧泰汉海爱心支队负责人刘利表示,他们预计共编织约88条(套),目前已经完成接近80条(套),本月10日前完成所有的编织。

刘利说,重庆汉海海洋公园希望为社会弱势群体送去一份关爱,体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同时也达到回馈社会的目的。目前他们已有爱心志愿者311人,凡是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有爱心、耐心、责任心,热心公益的人士,都可报名加入他们。

记者了解到,红樱桃“冬日针爱”编织活动已是第八届。本届活动由市文明办牵头,红樱桃义工协会承办,共26个区县参与编织爱心织品。从11月开始,渝中区大溪沟街道华福巷开心编织社、红樱桃义工协会千叶眼镜爱心支队、红樱桃义工协会百亚股份爱心支队、红樱桃义工协会Home尧泰汉海爱心支队、红樱桃义工协会九龙坡区心理咨询师协会爱心支队共100多名志愿者加入其中,参与编织爱心织品。

按照原计划,上述公益组织以及区县将共同编织1.5万条(套)爱心织品。最终,所有的爱心织品,都会捐给重庆14个深度贫困乡镇的乡村学校中孩子们手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