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皮书 > 正文
大运河浙东余姚段遭白色泡沫污染:涉事公司被立案查处
01-06 10:40:15 来源:上游新闻

绿皮书.png

1月5日,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浙东运河姚江段遭白色泡沫污染一事引发关注。1月6日,宁波市生态环境局余姚分局执法队负责人王坤回复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表示,经核实涉事企业确实存在问题,目前已进行立案查处,此外对该企业涉嫌偷排的情况也正在调查处理。

姚江污染5.png

▲1月4日,浙江余姚,白色泡沫状物质占据了整个水面,并随水流向姚江。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上游新闻此前刊发的《大运河浙江余姚段屡遭白色泡沫污染 辖区街道被怀疑指使泵站开闸排污》报道显示,姚江是大运河浙东运河的重要组成部分,也被称为余姚的母亲河。自2020年12月28日起,姚江江面上出现了大片黑水,且气味难闻。附近居民称黑色污水系阳明街道指使泵站将污水排入姚江,而阳明街道负责人则表示系过路船只掀起的淤泥,辖区内不存在污染企业。

1月4日,上游新闻记者在该河段支流看到,水面上漂浮着大量白色泡沫状物质,随水流入姚江主河道。通过追溯发现,白色泡沫状物质来自浙江富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围墙处的一条隐蔽管道。记者现场发现,该管道被隐藏在一片杂草和废弃建筑材料中,伴有白色泡沫状的物质正随水不断流出。

近年来,在浙江省“五水共治”的背景下,姚江的生态治理成为余姚市、宁波市的主要生态工程。

针对企业被指偷排的行为,1月6日,宁波市生态环境局余姚分局执法队负责人王坤表示,获取相关视频和图片后,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核实。经过调查取证后发现,该企业确实存在问题。“这家企业有一个生产车间,生产原料在使用过程中,需要通过管道运输。经现场调查,因原料运输管道破损,导致原材料流入雨水沟之后,又顺着雨水沟流入了河道。”王坤表示,因该企业的行为已违反相关规定,目前已对该企业进行立案查处,并将进行行政处罚。

同时,对于视频显示该企业存在通过隐藏管线排污的情况,也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如果确定存在非法排污,这个情节是非常恶劣的,将对其进行更为严厉的处罚。”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