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司机开车玩手机,山路上和罐车迎面相撞……现场是这样
01-27 15:48: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2).jpg

开车玩手机不仅是拿生命开玩笑,而且属于违法行为。

1月24日,市民刘女士在驱车前往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赏雪的路上,因低头玩手机分神,导致车辆越过道路中心线,等刘女士抬起头发现前方危险时,已经来不及避让,与对面驶来的水泥罐车正面相撞。

这场事故,导致刘女士车辆严重损毁近乎达到报废程度,交通瘫痪半小时。在涪陵区公安分局民警到达事故现场时,刘女士依旧惊魂未定,吓得浑身发抖。所幸刘女士身体并没有大碍。

有关数据显示,开车时速60公里时,低头看手机3秒,相当于盲开50米!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刹车至少需要20米。开车时玩手机会使驾驶人的视野变得狭窄,降低外围视觉的感知能力,司机的反应时间会比正常情况慢许多,很有可能因走神酿成惨剧,其危害性不亚于酒后驾驶。

涪陵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生命只有一次,行车事故危害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安全,还有他人的安全,行车避免不良习惯,保持注意力,对自己负责,更要对他人负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