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消费扶贫电商平台助残疾人灵活就业
01-27 14:48:21 来源:上游新闻

一边以购代捐带动四川省凉山地区消费扶贫,一边帮助重庆大渡口区残疾人入驻电商平台灵活就业。日前,在感动中国十大民族人物、重庆十大影响力公益人物、重庆市肢残人协会名誉主席、重庆四川凉山商会高级顾问傅强的牵线塔桥下,彝二彝公司携手大渡口区残联,带动本地残疾人灵活就业,推动大凉山产业扶贫。

QQ图片20210127155333.jpg

▲傅强为大山里的留守儿童送温暖

重庆市彝二彝商贸有限公司由部分在渝凉山籍企业家共同创建,是主要服务彝区脱贫攻坚的半公益性质电商平台。在大渡口区残联的指导和支持下,“彝二彝”入驻大渡口区微托帮惠残众创空间,共同搭建帮助彝区产业扶贫和残疾人同胞就业的服务平台。

QQ图片20210127155328.jpg

▲彝二彝公司举办的凉山农产品展销活动

彝二彝公司为每一位加入平台的残疾人制作了一个专属销售二维码,通过销售大凉山农特产品获得收益,实现残疾人灵活就业。

QQ图片20210127155337.jpg

▲凉山的石榴

彝二彝公司董事长王志军表示,面对疫情影响,彝二彝公司携手大渡口区残联,一方面带动本地残疾人灵活就业,另一方面又能推动大凉山产业扶贫。

大渡口区90后脑瘫小伙肖一舟,2020年底在经过彝二彝公司的业务培训后,仅靠卖凉山盐源丑苹果,月纯收入就能达到3000多元。

下一步,彝二彝公司将与大渡口区残联展开深化合作,共同开展残疾人直播带货大赛等系列活动,以赛带训、以训促赛,培养更多直播带货能手,销售更多扶贫产品,力争实现扶贫帮困双赢双丰收。

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