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日本研究机构称发现重要物质 可抑制新冠病毒繁殖
01-27 17:22:51 来源:海外网

美联社.png

资料图:美联社

海外网1月27日消息,对于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目前市面上还没有公认的特效药。日本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的研究小组26日称,发现了多个能阻碍新冠病毒繁殖的有关物质,今后将以临床应用为目标展开研究。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日本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研究所所长满屋裕明称,研究小组从2020年2月开始,着眼于新冠病毒在细胞内繁殖时所需的被称为“蛋白酶”的酵素,致力于研究阻碍酵素的工作,开发防止病毒繁殖的治疗药物。

迄今为止,科研小组已经人工合成了400多种化学物质,使用这种物质在感染病毒的细胞上进行实验,发现2种物质与酵素结合后,在抑制病毒繁殖时的效果特别好。其中一种物质和用于治疗新冠患者的药物瑞德西韦结合时,病毒的繁殖率被抑制到了一亿分之一。

满屋所长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合成效果更好的(治疗)物质”,并称今后将进行动物实验,以临床应用为目标展开研究。

原标题:日本研究机构称发现重要物质 可抑制新冠病毒繁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